豌豆黄 北京不得不吃的特色早点小吃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豌豆黄望文生义,应该是由豌豆制作而成的,跟豆腐的样子很相似,只是换了一身黄色的衣服,顺势也换了个名字,不知道口感味道是不是也一样呢?

豌豆黄是北京传统小吃。按北京习俗,农历三月初三要吃豌豆黄。因此每当春季豌豆黄就上市,一直供应到春末。北京的豌豆黄分宫廷和民间两种。豌豆以张家口出产的花豌豆*好。豌豆黄是北京传统小吃,同芸豆卷一起传入清宫。

豌豆黄是北京春夏季节一种应时佳品。豌豆黄成品色泽浅黄、细腻、纯净,入口即化,味道香甜,清凉爽口。豌豆利小便、止渴,和中下气,解疮毒,消炎,去除暑热,有降血压、除脂肪、减肥之功效。原为**民间小吃,后传入宫廷。清宫的豌豆黄,用上等白豌豆为原料,做出成品色泽浅黄、细腻、纯净,入口即化,味道香甜,清凉爽口。因慈禧喜食而出名。其制法是,将豌豆磨碎、去皮、洗净、煮烂、糖炒、凝结、切块而成。传统做法还要嵌以红枣肉。以仿膳饭庄所制*有名。

事实上,豌豆黄分两种,一种是宫廷御用的豌豆黄,一种是走街串巷所贩卖的豌豆黄,这两种豌豆黄有天壤之别,如果去北京,这两种豌豆黄都值得一试!体验北京两种不同的生活的生活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