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著名清真小吃炸回头

2016-03-09来源 : 互联网

其实光听炸回头就感叹这小吃的名字真是秒得很啊,很有自信吃客还会再回来,这是对自己所做小吃的一种极大自信,毕竟炸回头在北京小吃中还算有名,由此做基础,自信一点有何不可?

炸回头是北京**小吃中特有的品种,此食品形状好像元宝馄饨,颜色金黄、透亮,外焦里嫩、味道咸香。

炸回头为**教人出售。还有一种类似食品,叫炸肉*烧,不同的是皮成圆形,放肉馅封口油炸。此两种食品是**人在“开斋节”时必食的,平日也可当小吃。炸回头是北京**餐馆特有的小吃品种,回头是**食品,色泽金黄,皮焦馅嫩,口味鲜香,老少咸宜,是**特色小吃之一,不过其实就是一种**特色的烧饼。

关于回头,其名称由来这里还有个故事了。相传在清朝光绪年间,有姓金的一家人在沈阳北门里开设烧饼铺谋生。因为经营不善,生意一直不好。一日正值中秋节,生意更加萧条,时至中午尚不见食客上门,店主茫然,遂将铁匣内几枚铜*取出,买了些牛肉回家剁成肉馅,将烧饼面擀成薄皮,一折一叠地包拢起来,准备自家过节食用。这时,从外面忽然进来一位差人,进店见锅中所烙食品造型新奇,一经品尝,品味甚佳。这位差人当即告诉店主,再烙一盒送往馆驿,众人食后齐声叫绝。此后,这种食品一时名声大振,官民争相购买,生意日趋兴隆,故而取名“回头”。还有一说是,据说是因为包的时候要四面回头,故名曰“回头”。

其实炸回头作为一种小吃,说到底就是一种烧饼。一种一点点不同却早就品质大差异的烧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