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馒头剩面条千万别扔了 这么做既好吃又养胃

2016-03-09来源 : 互联网

吃是跟人自己息息相关的事情,那么健康饮食就很重要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讲如何才算健康饮食!

咱们一日三餐,都得经过胃的加工才能产生身体所需的营养。但是全国几乎60%以上的人都出现过不同程度的胃损伤,而且各个年龄段都有,这和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也有很大的关系。勤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因此有些吃不了的剩饼剩面剩馒头什么的,我们常常会做为下一餐的食物。但是面食剩下后,其中的淀粉会变成“抗性”,俗称“反生”。这种抗性淀粉由于胃难以进行消化,因此不会被小肠吸收,而是直接进入大肠,对肠胃的危害非常大。尤其是将它们放入冰箱后,温度下降以后它的“反生”程度就特别大,非常不适合直接食用。这时候建议大家将剩面食加热炖煮,会有效缓解“反生”现象。那究竟该咋处理这些剩下来的面食呢?

健康饮食益肠胃的改良饼—烩什锦馕

咱北方人爱吃面食,尤其是饼,制作和携带都很方便,是平时常吃的主食。

但是饼如果吃剩下的话,放一段时间就会变得很硬,这个时候再吃非常容易伤胃。如果扔掉,又会觉得很可惜。那么该如何改良这些吃剩下的饼,让它们既好吃又养胃呢?

那就看看咱们这道烩什锦馕吧!

原料

面饼,南瓜,胡萝卜,菠菜

制作方法

1.把饼切宽条

2.放入少许五香粉

3.菠菜焯一下,葱切碎,南瓜切块,胡萝卜切丁。

4.先把饼下进去白水煮,然后加入南瓜,胡萝卜。

5.炖的快要熟了的时候,把叶子菜菠菜下进去,加热好了以后*后调味。

小贴士

面汤是很有营养的,尤其对胃不好的人来说,面汤是碱性的,可以中和胃酸,起到保护肠胃的作用。

吃剩下的饼经过绘制后,会非常的软,可以避免出现咬不动,伤胃的情况。

南瓜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可以保护胃黏膜。

胡萝卜含有维生素A,除了对眼睛好以外,对胃黏膜有相当好的养护作用。

菠菜里面含有的一些脂溶性维生素,对我们神经的调解是有好处。

储存饼类食品,一定要降到室温后再放入冰箱,这是由于淀粉类食物质地紧密,不易散热。若直接放入冰箱,外层受冷,气孔收缩,内部的热散不出来,反而利于微生物生长,加快病原微生物的繁殖,一旦加热不**,容易致病。

献给老人们的改良饼—翡翠金银饼

说完了饼,咱再来说说面。

老人本来肠胃功能就弱,给他们吃的东西,更是需要精细的改良,面条当然也不例外了。下面这道翡翠金银饼就是专为老人们量身定做的!

原料

面条,白萝卜丁,香菇丁,芹菜叶,鸡蛋

制作方法

1.食材切丁;葱姜切末备用。

2.先和少量的白面,在和面的时候先调味,加入鸡蛋,胡椒味,味精盐。

3.加入少许油,加凉水多次少量。

4.加入芹菜叶子白萝卜丁和香菇丁 搅拌均匀。

5.*后加入面条,以免碎断轻轻搅拌。

6.刷薄薄的底油后,煎熟即可。

小贴士

从口感来说,对于牙口不好的人、用面条做的饼,更细滑绵软,非常适合老人。

芹菜叶既可以软化血管,也可以通便,还可以让锻炼牙口的咀嚼,非常适合老人。

香菇里头既有好吃的味道,也还有一些香菇多糖,对脂的代谢有好处。

萝卜顺气,有助消化。

鸡蛋起到的作用有三点。**:颜色好看。第二:提升味道。第三:不仅可以起到粘稠包裹的作用还可以使植物中的蛋白质和营养物质吸收率更高一些。

剩面条咋储存?

面条做法简单,还能养胃,就是不太好储存。放时间一长就容易坨。大家别担心,下面小编教你一储存面条的小妙招!

只需要煮面条的时候加段葱白,这样面条就不容易坨了!

爱美人士也能享口福—白玉丸子

好了,去除了剩面条的疑惑,咱们再来看看这道由馒头改良成的专为爱美人士准备的白玉丸子吧!这道菜色香味俱全,而且吃了还不胖呢!

原料

馒头,木耳,鸡蛋,香菇丁,肉

制作方法

1.剩馒头切成碎末

2.葱、姜、蒜切末。

3.木耳,香菇切丁。

4.加入肉和馒头末。

5.打入鸡蛋。

6.加入盐、鸡精等调料拌匀。

7.汆丸子,上锅蒸即可。

小贴士

鸡蛋不仅可以提供**蛋白,还能增加粘性,让面粘在一起,成丸子状。

黑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植物胶质,能促进胃肠蠕动,促使肠道脂肪食物的排泄,减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有利于体内**中有毒有害物质的及时清除和排出,也能起到减肥的作用。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