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脑 最是那一抹柔滑让人难忘

2016-03-09来源 : 互联网

豆腐脑是天津的当地小吃,作为南方人,肯定是很少吃到那么正宗的豆腐脑了,但是南方农村在每年过年过节会手工制作豆腐,刚出炉之时的豆腐*嫩,堪比豆腐脑呢。言归正传,我们还是来说天津的豆腐脑吧,

豆腐脑是一道**的汉族传统小吃,常与豆腐花、豆花混用,依据各地口味不同,北方多爱咸食,而南方则偏爱甜味,亦有地区如四川等喜爱酸辣口味。豆腐脑和豆花都是做豆腐的中间产物,成分上并没有太大区别。豆腐脑是*先出来的,比较嫩软,用筷子难以夹起,需用汤勺盛用;等到豆腐脑再凝固一点,就是豆花,与豆腐脑相比口感凝滑,可以用筷子夹起来吃;豆花放入模具里面压实更加凝固之后就是豆腐了。豆腐脑虽与豆腐是同一家族,但又有区别。豆腐是凝固体,豆腐脑是半凝固的流汁。豆腐脑的制作工艺:先将净黄豆磨成豆瓣,去皮后放入清水中浸泡4小时左右,到豆瓣膨涨成发白时捞出,倒入磨浆机或石磨中磨成细豆浆,用布将细豆浆过滤,将取过豆渣的浆汁倒入铁锅里,用旺*烧开后,倒入专用桶内,再将熟石膏用清水化开,放入瓦缸内,将桶里豆浆趁热倒入,约5分钟,即成豆腐脑。

豆腐脑是天津的传统风味小吃,早餐。当时有*儿歌:“要想胖,去开豆腐房,**到晚热豆腐脑儿填肚肠”豆腐脑色白软嫩,鲜香可口;也是温州人*爱的早餐。豆腐脑一般分为咸味和甜味两种。与此同时,豆腐脑也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豆腐脑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称。豆腐的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个人**钙的需要量。

我比较喜欢吃咸味,加上辣椒,放上自己爱吃的配料,那嫩滑,想想就爽!赶快来一碗压压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