褡裢火烧 烧起心中对美食的不懈追求

2016-03-09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有一道地道小吃叫褡裢*烧,北京小吃非常多,像褡裢*烧这种小吃更是占了半壁江山,作为一个吃货,巴不得对每一种小吃都有体验和*到的认识。

褡裢*烧是老北京常见的汉族名点,相传,褡裢*烧由顺义人氏姚春宣夫妻在1876年创制。制作时,用面片装入馅,两面折上,另两面不封口,放入平锅中油煎至金黄色后,起锅上桌,趁热食用。其色泽金黄,焦香四溢,鲜美可口。因其长型,有时对折,类似古代背在肩上的褡裢,故名褡裢*烧。其口味类似锅贴,但形状不同。褡裢*烧是这样的。

说起褡裢*烧的历史,那还得追溯到清代光绪年间。1876年,从顺义来京的姚春宣夫妇在北京东安市场,褡裢*烧摆了一个做*烧的小食摊。姚氏夫妇做的*烧与众不同,他们用手工将猪肉切肥剁瘦成米粒状,加进姜葱末,用清水打馅搅拌至粘稠。然后用温水和成软面,擀成薄皮儿,里面装上拌好的馅,折成长条形,放在饼铛里用油煎。*烧煎得了,颜色金黄,咬一口外焦里嫩,味道鲜美可口。一来二去,小摊的生意越做越*。姚氏夫妇索性开起一家名叫瑞明楼的小店,专门经营褡裢*烧,一时名噪京都,成为北京家喻户晓的名食。但可惜传至第二代因经营不善倒闭了。

因为褡裢*烧是由多种粗粮混合而成:小麦面粉、猪腿肉、海参、虾仁和鸡蛋,所以褡裢*烧的营养价值历来为社会广大人士所认同,营养价值肯定跟褡裢*烧“名留青史”有着深远的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