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丸 福州饮食文化之重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福州鱼丸的分布范围很广泛,各种超市,各种*锅店,各种小吃店都有。也由此可见,那一颗颗不起眼又晶莹剔透的丸子的市场是如此广大。我们从来没有近距离观察过经常食用的鱼丸,他们究竟是什么样的呢!

鱼丸是福州、闽南、广州、台湾、江西抚州一带经常烹制的汉族传统名点,属于粤菜或闽菜系。亦名“水丸”,古时称“氽鱼丸”。因为它味道鲜美,多吃不腻,可作点心配料,又可作汤,是沿海人们不可少的海味佳肴。湖北省嘉鱼的传统鱼丸。因为产地草鱼的品质好,嘉鱼鱼圆因色泽洁白,口感细腻,鲜香滑嫩,深受人们的喜爱。2014年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批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名单中,嘉鱼市“嘉鱼鱼圆”位居其列鱼丸因注重选料和制作工艺而名闻遐迩。多以鲜黄鱼、马鲛鱼、鳗鱼、小参鲨为主料。剁碎鱼肉,加适量姜汁、食盐、味精,捣成鱼泥,调进薯粉,搅匀后挤成小圆球,入沸汤煮熟。其色如瓷,富有弹性,脆而不腻,为宴席常见菜品。

福州临海,水产丰富,于是近千年来鱼丸渐渐成为福州鱼制品小吃的堂主,广受好评。福州有“没有鱼丸不成席”之说。尤其是回榕探亲的侨胞,都喜欢品尝家乡的鱼丸,一饱口福。福州习俗,办酒席,客人都要“夹酒包”。过去“酒包”中都有鱼丸,个头有小孩子拳头大,“夹”回家,要切成小块,大家吃。也有人爱吃无馅的小鱼丸,专门请人特制,其弹性非常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