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春天卷起来 春卷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开始看到春卷这个小吃,我在想春卷是不是把春天卷起来嘎嘣嘎嘣吃了呢!后来证明是我想多了。

春卷,又称春饼、薄饼。是民间节日的一种传统食品。目前流行于中国各地,在江南等地尤盛。民间除供自己家食用外,常用于待客。历史悠久,由古代的春饼演化而来。据古书**靓的《岁时广记》中记载:“在春日,食春饼,生菜,号春盘。”清代的《燕京岁时记》也有:“打春,是日富家多食春饼。”可见春日做春饼,食春饼的民俗风情由来已久。现在有关春卷的谚语很多,如“一卷不成春”,“隆盛堂的春卷——里外不是人”等等,春的意思在这里就是春之吉兆。

春卷是用上白面粉加少许水和盐拌揉捏,春卷放在平底锅中摊烙成圆形皮子,然后将制好的馅心(肉末、豆沙、菜猪油)摊放在皮子上,将两头折起,卷成长卷下油锅炸成金黄色即可。春卷皮薄酥脆、馅心香软,别具风味,是春季的时令佳品。福建此物名春卷,在江浙有抹油子、饺饼筒等等,在上海春卷做的只有手指般粗细,在浙江、福建一带则做成长约10厘米的大家伙。当地人每逢节日都要吃这个东西,好像北方人逢年过节吃饺子那样。

原来春卷,这个春象征着吉祥,也就是说把吉祥卷起来吃了!如果里面真的是吉祥,我要吃数不完的春卷,这样就能很吉祥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