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边 一种不吃遗憾的福建小吃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鼎边糊(又称锅边糊),福建福州汉族**佳点,风味小吃,与肉饼等配食,为当地早点佳品,一直流传到海南、台湾等地。是用大米加清水磨成浓浆,摊在锅边,半熟后铲入正在熬煎的汤中,煮制而成。锅边是备受福清人喜爱的当地早餐之一,也是到福清不得不品尝的一道小吃。锅边糊是将米浆均匀轻泼于铁锅内缘四周,烘干后放入蛏、蚬、蛤、香菇、虾米、葱、黄花菜等加水煮开即可。刚出锅的鼎边糊白脆薄润,汤清不糊,食之细腻爽滑,清香可口。

锅边糊始于何时,无从查考。有说古时有一家主妇磨了米浆准备蒸九重粿,临时来了客人,家里煮的饭不够吃,主妇灵机一动,在烧着菜的锅边绕烙米浆,既做菜又当饭,客人吃得甚满意,赞扬一番。不久这种吃法在福州传开,各家争相仿效,时久成俗,如今几乎所有福州小食店都经营锅边糊,几乎所在家庭主妇都会做锅边糊,几乎所有福州人无人没吃过锅边糊。锅边逐渐成为福州地方的一种特殊标志。凡在福州生长或长期客居福州的人无不爱吃。离乡旅居海外的福州人在异国他乡一听见“鼎边糊”三字,也会感到好象亲眼看到了家乡的“倩影”,成为恋祖爱乡的风味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