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仔饭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经常在香港电视剧里听到电视剧人物带着一副浓重的港台腔提到“煲仔饭”,刚开始根本不懂是个什么只知道肯定是吃的。至于什么是煲仔,则不太知情。等长大了,有机会走出原本的地域,见到了更广阔的世界,才知道了煲仔饭是广东的传统美食。 广式煲仔饭的风味多达20余种,如腊味、冬菇滑鸡、豆豉排骨、猪肝、烧鸭、白切鸡等等。 其实,瓦煲除了指一种盛器,还指一种烹饪方法,就是把淘好的米放入煲中,量好水量,加盖,把米饭煲至七成熟时加入配料,再转用慢*煲熟。区别于“砂锅”,用瓦做成的“煲”,在*候控制方面比较灵活,煲出来的饭也较为香口。

标签: 煲仔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