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笼领跑领小笼包潮流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上海小笼包是上海***的特色小吃之一,上海小笼包的特点,做工精细,小巧玲珑,皮薄,馅多、虾肉、蟹肉,不论是哪一种馅,都咸淡适度,口感**。每一小笼内一般放汤包十个,用松针铺底,不粘皮、又清香,端上桌后,观其形、闻其味,食欲大增,咬开皮,包内有大量汤汁,也称“汤包”。一个个小巧玲珑摺皱整齐宛转如花瓣,软滑薄韧的包子皮微微透明隐约可以看见馅心。小笼包的馅心是夹心腿肉作成的肉酱,不加葱蒜仅撒少许姜末,和着肉皮冻、盐、酱油、糖和适量水调制而成。蒸熟后的小笼包呈半透明状,小巧玲珑形似宝塔,一咬一包汤,滋味很是鲜美。

上海小笼包为上海郊区南翔镇的汉族传统名点,素负盛名。因其形态小巧,皮薄呈半透明状,以特制的小竹笼蒸熟,故称“小笼包”。采取“重馅薄皮,以大改小”的方法,选用精白面粉擀成薄皮;又以精肉为馅,不用味精,用鸡汤煮肉皮取冻拌入,又取其鲜,洒入少量研细的芝麻,以取其香;还根据不同节令取蟹粉或春竹、虾仁和入肉馅,每只馒头折裥十四只以上,一两面粉制作十只,形如荸荠呈半透明状,小巧玲珑;出笼时任意取一只放在小碟内,戳破皮子,汁满一碟为佳品,逐步形成皮薄、汁鲜、肉嫩、馅丰的特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