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关于火锅的多少?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不管是重庆还是四川,在饮食文化方面,*锅都占了相当大的比重。*锅店在重庆或者四川简直随处可见,以每条街十个*锅店的高频率出现,可见*锅的重要程度。

*锅分为红汤*锅和清汤*锅,红汤顾名思义,以辣为主要,清汤以清淡为重。还有二者的综合——鸳鸯锅。

*先我们说红汤*锅,样式分两种。红汤*锅是川渝地区汉族传统风味名吃,麻辣,咸鲜,味浓厚。红汤*锅典型代表当推毛肚*锅。毛肚*锅起源于山城重庆,它是红汤*锅的鼻祖,如今许多红汤*锅品种都是在它的基础上派生出来的。成都*锅还适当减低了传统毛肚*锅中的麻辣刺激味,使之麻辣适度而不燥烈,味道鲜香而不油腻,汤汁红亮而不浓稠。

很直观的红汤*锅。

其次说清汤*锅。清汤*锅,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肴,属于川菜系川式*锅中传统品种之一。它以清汤为卤汁,配以各种调料,其味浓鲜,香烫,诱人食欲,四季均宜,尤其受到妇女、老人及不嗜辣者的喜爱。吃时,鸭掌可先下锅煮起。备上味碟,碟中加麻油、蒜泥、盐、味精等。先荤后素,随意烫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