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在喝奶茶中的小知识

2016-03-02来源 : 互联网

奶茶其美,要从色、香、形、味四方面细细体会,才能够体会到其味道之美,要熬出一壶醇香沁人的奶茶,除茶叶本身的质量外,水质、鲜奶、*候也很重要,好的奶茶既有茶的清香,又有奶的甘酥。品味着宫廷奶茶,耳边飘溢着草原歌曲,美哉!快哉!假如没机会来做客,带回它,也会分享到草原奶茶文化的乐趣。

中国是茶叶的故乡,是世界上饮茶制茶*早的国家。蒙古族牧民酷爱喝奶茶, 该文化已有数千年的历史了,他们习惯于“一日三茶、一顿饭”,奶茶是解渴、补充体力的主要来源,以肉为主而不食蔬菜身体非常健康强壮之谜,已作为草原饮食文化研究的课题。

奶茶亦称乳茶,是中国历代皇宫御膳中的主要饮品,帝王之中*嗜奶茶者乃乾隆皇帝,他“御题”五言绝句赞奶茶云:“酪浆煮牛乳,玉碗凝羊脂。御殿威仪赞,赐茶恩惠施。子雍间有誉,鸿渐未容知。论彼虽清矣,方斯不中之。臣材实艰致,良匠命精追。读史浮大白,戒甘我弗为。”

蒙古族牧民每天就是从喝奶茶开始的,通常一家人只在晚上放牧回家后才正式用餐一次,早、中、晚三次在外用餐也不离奶茶。牧民们经常围坐在一起,一面细细品尝醇香的奶茶、蒙古炒米、糕点,一面谈心论事。

标签: 喝奶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