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女性吃甜点不胖的秘诀

2016-03-02来源 : 互联网

甜点热量较一般食物高,如果你不想戒掉美味的甜点,又不愿减肥失败,有几个营养饮食小技巧,会让你吃甜点也不易长胖。

一、女性怎样吃甜点不长胖

1、控制食用量,是*高指导原则

甜点或点心会让人发胖是因为热量较一般食物高,所以,只要吃得适量,一点都不会增加体重。当然,正在减肥的人,如果**点心和零食比较能快些达到效果。不过,如果你并不想戒掉美味的甜点,又不愿减肥失败,就只有事先做好阶段性的计划,严格控制点心的食用量,一来可以让精神压力减少,二来又可提高***。

2、避免空腹吃甜点

因为空肚子的时候,热量吸收的效果是*好的,而且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就容易多吃很多。如果实在饿得不行,需要吃点东西填饱肚子,可以吃些热量较低的点心,像果冻、酸奶、水果或苏打饼干。

3、高热量甜点饭后吃

高热量点心如芝士蛋糕,则放在饭后吃比较好,因为与用餐中的食物纤维一起消化,热量吸收会比较少,且不容易吃太多。

4、严禁甜点当宵夜

过了晚餐之后,身体对热量的吸收有神奇的力量,如果吃了甜点或油炸零食当宵夜,又马上上床睡觉,那么血糖就很容易转化成脂肪留在你的体内。

5、慢慢吃、专心吃

点心零食吃得越快,血糖上升得就越快,热量就越无法消耗,就会停留在体内转变成脂肪。因此,慢慢享受甜点可有助于热量的消耗,而且对稳定情绪有帮助。

6、配合活动量

活动少的时候,点心也要少吃。放假在家时,因为心情放松,一不小心就会吃太多。当然,如果去爬了五六个小时的山,就可以放心地慰劳自己一下!

7、多了解喜欢吃的食物

维持好身材需要智慧,多了解平常喜欢吃的点心零食,记得它们哪些热量高容易胖,哪些营养多脂肪少,便可以吃得聪明吃得安心。

8、累的时候不要吃甜点

甜食会消耗身体的维生素B,身体疲劳的时候就不要吃甜点,否则会更累,无形中也会增加赘肉!

二、点心的热量计算

一般来说,点心*好约占每天身体需要热量总值的10~20%之间,活动量低的就吃得少一些,活动量多,就可以多吃一些。目前市面上出售的甜点大部分有卡路里热量及营养成份的标示,参考相关书籍也可对甜点热量值略知一二。

若将点心的热量数字化,活动量低的人每天点心热量的容许范围是在150~200大卡之间,运动量中等的人是在250~300大卡之间,而高运动量的人可以约在400~500大卡左右。当然,点心的热量范围与体重的高低、个人体质与三餐热量的摄取都有关系,因此应依照个人实际情况及三餐战略进行设计和调整。

三、各种甜点吃法不同

1、蛋糕、西点

一想到提拉米苏和刚出炉的草莓蛋糕,总会让人垂涎三尺,可惜这种人间美味对身材可是极大考验,据说3个芝士蛋糕就可提供身材瘦小的人**的热量呢。

安全份量:芝士蛋糕——1/3块;提拉米苏——1/2块;奶油蛋糕——奶油少量、1块。

轻松建议:一份甜点两个人分着吃是不错的方法,一边吃一边聊天还可以减慢进食速度。

2、面包、甜圈

面包以低甜度或者全麦的比较好,但是由于面包属于精加工食品,因此加工的过程也会造成热量,而那些淋了巧克力和有奶油和香肠夹心的热量则更高。

安全份量:甜面包(小)1个;夹肉式汉堡或热狗:1/2个;甜圈:一份一个;三明*:1/2个。

轻松建议:所有面包中,以土司的热量*少,而甜式夹馅面包及丹麦面包的热量较高,食用时可酌情摄取。

3、饼干、夹心饼、巧克力派

虽然饼干的热量没有巧克力高,但也属于高热量食品,跟面包很相似,选择甜度较低的为好。而那些看起来油油的饼干,则是减肥的大敌。

安全份量:苏打饼干:30克;普通饼干:4-5片;奶酥饼干:2-3片;夹心饼干:3块;威化夹心:3块;巧克力派:一次一个。

轻松建议:在此类点心中,巧克力派的热量属于*高,虽然口味香浓,但建议*后不要多吃。而食用的时间也*好放在早餐时刻。

4、果冻、中式及日式点心

果冻和日式甜点算是热量比较低的点心,脂肪含量相对也比较低,虽然有的比较甜,但是油脂含量也不太高,可以比较放心地吃。而中式点心一般热量较高,*好少吃。

安全份量:果冻:一份2杯;日式甜点(小):一份两个;中式甜点:月饼1/2个;蛋黄酥:1/2个;凤梨酥:1个。

轻松建议:吃这些点心时,*好配合一些花草茶,不仅可以起消脂清肠的作用,还可以提高点心的口感。

5、巧克力、冰淇淋

巧克力是女性*爱的零食之一,高油脂与高甜度是其特色,但是只要吃得适量,也不是完全不能吃,而冰淇凌的热量虽然高,但因为里面含有不少水分,吃一球还不会对身材构成大的威胁。而脆皮冰淇凌*好不要连皮一起吃,否则就等于多摄取了一份点心的热量喽!

安全份量:巧克力条:1/3条;巧克力块:3块;冰淇淋拼盘:1/3盘(含有水果);冰淇淋球:1球;鲜奶冰淇凌:2球。

轻松建议:比较聪明的吃法是选择鲜奶冰淇淋,其热量只有奶油冰淇凌的一半,也比较营养健康,而一般来说,黑巧克力会比牛奶巧克力热量稍低,聪明的你一定知道该选哪一种了。

6、零戒备甜点:低热量又可饱腹的完美点心

①低糖、果冻等富含胶质的甜点。

②菜棒,如西芹、胡萝卜、黄瓜等制成的点心。

③梳打饼干搭配不加糖的去脂花草茶,如茉莉花茶、菊花茶、玫瑰花茶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