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春天里最好的排毒菜 吃一吃很重要

2016-03-02来源 : 互联网

《**纲目》记载:“蒲公英主*妇人乳痈肿,水煮汁饮及封之立消。解食毒,散滞气,清热毒,化食毒,消恶肿、结核、疔肿。”所以,它是一种清热解毒,消肿散结的良药。春天常食,可排毒养颜**康,堪称春天*好的“排毒草”。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几道简单又有效的蒲公英吃法。

炝拌蒲公英

材料

蒲公英、干红椒、蒜、盐、糖、蔬菜味精、香油、醋、油。

炝拌蒲公英的做法

1. 蒲公英洗净**,在开水中汆烫,捞出后即浸入凉水;

2. 捞出后,捏干。干红椒掰成大节,蒜剁成蒜碎;

3. 将干红椒和蒜碎放在蒲公英上,调入适量盐、糖、蔬菜味精、香油、醋;

4. 热锅倒油,大*烧热。浇在菜上,把蒜香味炝出来*好,然后拌匀即可以。

鸡蛋皮拌蒲公英

材料

蒲公英500克、鸡蛋2个、生粉1/4汤匙、冷清水1汤匙、盐适量、油适量、香油适量、蒜茸适量、味精适量、葱花适量、香菜适量。

鸡蛋皮拌蒲公英的做法

1.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1/4汤匙生粉、1汤匙冷清水和适量的盐搅拌均匀。

2.取平底锅一只,小*烧热,均匀的抹上油。倒入适量的调好的鸡蛋液。右手握住锅柄,略微抬起锅底,顺时针或者逆时针将蛋液转一圈,均匀的铺在锅底。

3.待表面的蛋液凝固,看到蛋皮的边缘向上翘起时,用手轻轻将蛋皮揭起翻面。翻面后再稍微加热几秒钟。一张蛋皮就摊好了,照此方法摊好所有的鸡蛋皮。并将鸡蛋皮切成宽条备用。

4. 将蒲公英洗净**,入沸水锅焯一下,捞出放入凉水中洗净,挤干水分,切碎放盘内。加入鸡蛋皮、适量蒜茸、香油、精盐、味精,拌均即可盛盘。

蒲公英炒肉丝

材料

蒲公英250克、猪肉100克、料酒、精盐、味精、葱花、姜末、酱油

蒲公英炒肉丝的做法

1. 将蒲公英洗净**,入沸水锅焯一下,捞出冷水洗净,挤水切段。

2. 猪肉洗净切丝。将料酒,精盐、味精、酱油、葱、姜同放碗中搅匀成芡汁。

3. 锅烧热,下肉丝煸炒,加入事先准备好的芡汁炒至肉熟入味,再加入蒲公英炒至入味,出锅即成。

蒲公英猪肉饺

材料

蒲公英300克、肉馅200克、盐3克、酱油15克、花椒15粒、鸡粉3克、油30克、糖1克、香油2克

蒲公英猪肉饺的做法

1. 将蒲公英的嫩茎叶洗净水焯后,挤干水份并剁碎。

2. 在肉馅里加入适量的花椒油、酱油、盐、糖、香油、鸡粉,搅拌均匀,再加入切碎的蒲公英。

3.面粉中加入一个蛋清,再加些清水拌匀,揉成稍硬一些的面团。盖上醒二十分钟。

4.醒好的面团稍软一些,揉一会分成小剂子。

5.擀成中间稍厚的薄片。

6.包入馅料,包出饺子。

7.锅中水烧开下入饺子煮熟即可

蒲公英绿豆汤

材料

蒲公英100克、绿豆50克。

蒲公英绿豆汤的做法

1. 提前将绿豆洗净,用水浸泡。

2. 蒲公英洗净**,为了减少蒲公英苦味,先在盐水中泡半小时,再冲洗干净。

3. 将蒲公英放汤锅内,加入适量水煎煮,煎好后取滤液,弃去渣。

4. 将滤液再放入汤锅内,加入绿豆,煮至熟烂,加入白糖拌匀即成。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的功效。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