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餐厅标准是如何评定的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米其林酒店吃货的你肯定知道米其林餐厅,而且会到处搜罗。但是也有很多朋友是不清楚米其林餐厅是什么,为什么这么多人慕名而去。米其林餐厅的标准是怎样评定呢?一起来看看吧。

人人都爱米其林

《米其林指南》(LeGuide Michelin)是法国知名轮胎制造商米其林公司所出版的美食及旅游指南书籍的总称,其中以评鉴餐厅及旅馆,书皮为红色的“红色指南”(Le Guide Rouge)*具代表性,所以有时《米其林指南》一词特指“红色指南”。除了红皮的食宿指南之外,还有绿色书皮的“绿色指南”(Le Guide Vert),内容为旅游的行程规划、景点**、道路导引等等。

各地版本的米其林指南

近年《米其林指南》在欧洲的影响力有下降的趋势,因此开始**海外新市场,例如美国与日本。2007年3月14日,米其林在东京宣布将于同年11月推出日文与英文版的《米其林指南-东京篇》,日本成为世界第22个、亚洲**个纳入《米其林指南》评选的国家。2008年底《米其林指南-香港、澳门篇》推出,为继东京之后纳入评选的亚洲城市,并为《米其林指南》前进中国大陆市场的敲门砖。

按照中国人的思维,我们很难想象,一家轮胎制造企业会去为餐厅评级,感觉这**是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行业。其实,只要你看一下米其林的历史,再融入法国的浪漫主义,这个问题就不难理解了。

米其林公司有着一百二十多年的历史,在米其林刚建立的年代,汽车与轮胎还是较为新鲜的事物,作为一个行业的先驱,对公司的发展自然要有**的打算。1900年的万国博览会期间,当时米其林公司的创办人米其林兄弟看好汽车旅行的发展前景。他们认为,如果汽车旅行越兴旺,他们的轮胎就会卖得越好,因此,他们将餐厅、地图、加油站、旅馆、汽车维修厂等等有助于汽车旅行的资讯聚集在一起,出版了随身手册大小的《米其林指南》一书,从此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1926年,《米其林指南》一书开始用星号来标记餐厅的优良,“米其林**餐厅”就是从那正式开始的。

标签: 米其林餐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