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著名小吃 新九记粥面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慕名去香港,都是为了一试当地的特色小吃。位于湾仔的新九记粥面,就吸引了不少游客。不要以为简单的粥面没有特别,吃过才知道喔。

吃完一顿满足的桃花源,漏夜赶往湾仔的这家九记。

在经过白天夜晚的一番车轮战般配的美食之后,尤其是桃花源这种每道菜都能教人回味无穷的经历后,我开始怀疑来到这家店的目的。因为吃得实在太饱太饱而又太好太好。所以回旋曲折地找来这里的时候,已近深夜11点了。

【**蚝豉】

新九记**蚝豉

网上有攻略,店家经营到11点。也有说到12点。店家说经营到12点。

一个看起来就已经上了年纪的小店,店面很小,小的就像沙县小吃的店一样。据说这里*出名的是鲜甜浓郁的蚝豉粥和粥底*锅。店家白天以粥面为主,晚餐主打粥底*锅。粥底*锅,因为天气的缘故,在冬天会特别受欢迎。所以当我们坐定之后,在这个即将打烊的暑气仍然很热烈的深夜里点了一锅粥底*锅时店家也有点小小的惊讶。

新九记粥底*锅

这个粥底不同于顺德的毋米粥粥底,米粒可见,并且有陈皮丝、榨菜丝、葱段等。黄油鸡尤其赞,嫩滑无比,经过粥水的涮煮,鸡皮里的油分渗透出来,融合着绵化的粥粒,吃进口的是那种久违香浓的鸡味,还有融合鸡油的香浓的米粥。手切牛肉、鲜滑鲩鱼腩到坊间罕见的猪心都有。

**蚝豉反而觉得一般。但是就算是干的,还是蛮大个的,可以想象它们活着的时候的体积的庞大,价*也是*贵的。

据悉餐厅坚持只提供每天新鲜来货的食材,不会找到速冻处理的食品,这点在点菜的时候得到充分体现,下单之后,都是亲眼看着伙计取出一盘盘配菜,丝毫没有解冻的程序。

在夏末的深夜,一行人叹着这粥底*锅,聊着这无法用言语描述的美味及往事,这种场景像极深夜食堂的feel。人生总是有许多不同的阶段和场景,谁也不知道这一路同行的人这一阶段会陪你多久,而下个路口,你又会遇到谁。就如这家转角遇到的新九记一样。即使经历过再美的风景,这一段返璞归真的美味,仍然是味蕾深处*美的一段回忆。

必尝菜式:

粥底*锅

配菜

甘甜蚝豉 95港币

特选黄油鸡 85港币

新鲜猪心 60港币

新鲜鲩鱼腩 75港币

地址:香港岛湾仔大王东街9号地下

营业时间:11am-11pm

乘车路线:港铁湾仔站A3出口,转右步行约7分钟。

人均消费:90港币(人均:22-70港币)

标签: 新九记粥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