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烫干丝 舌尖2第二集小吃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扬州的“大煮干丝”很有名,用鸡汤和*腿汤熬制汤底,所以也叫“鸡*干丝”,另外再加上虾仁、笋丝、*腿丝等,滋味鲜美浓重。扬州各知名茶楼都能做这道菜,售价不低。

不过,我更喜欢的是扬州另一种更亲民的干丝吃法“烫干丝”。大煮干丝把扬州地区特产的厚厚的大白豆腐干切成*柴棍粗细已属不易,可烫干丝却更是需要把豆干切细得细如绵线,这可是很考验厨师刀工的。烫干丝除去对刀工的要求,其他步骤就简单多了,我觉得新手煮妇们**可以胜任。

用上好的酱油、糖、海米,煮成酱汁备用,再准备好切得极细的姜丝、葱丝。切好的豆干丝用水泡去豆腥味,再用沸水焯烫两次,这样可以让豆干丝更加绵软吸味。捞出豆干丝控去水份,堆码在深盘中间,顶端撒上葱丝、姜丝、香菜,前淋上熬好的酱汁和香油,上桌后现吃现拌。

夹一筷子烫干丝细品,豆腐干绵软细腻,清淡的豆香绵绵不绝,咸而微甜的汤汁中,海米的鲜味时隐时现,虽然是简单的食材和调料,却越吃越有回味。再喝上口滚烫的“吓煞人香”润润,悠哉。这样的享受所费无几,即便在扬州当地的知名茶楼,烫干丝的售价也不贵,人人都能消费得起。

材料:香葱、姜、香菜、豆腐干、生抽、香菇、白糖、虾米

做法:

1.把香葱、姜切成细丝备用、姜丝的量可以多些,提味

2.展开豆腐干卷,分切成长约10公分的段,再切成细约1-2毫米的丝

3.切好的豆腐干丝立即泡入清水中轻轻漂洗

4.再换一两次水,漂洗浸泡至水清澈

5.将生抽、糖、海米倒入小锅中

6.加入清水。(咸淡和度可按自己口味进行调整,宁淡勿咸,以免盖了豆腐干的天然豆香)

7.调料用小*煮开后,再煮两三分钟后关*降温备用

8.另备一大锅,加入足量清水,煮开后立即放入豆干丝焯烫1分钟后捞出。再重用开水烫一次。捞出豆干丝控净水份,码在深盘中。放上葱姜丝、香菜。临上桌时浇上调料汁即可

标签: 扬州烫干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