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春卷 舌尖2第一集小吃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潮州春饼是广东省潮州地区汉族传统小吃的佳品,又名潮州春卷。节日食俗。它呈长方形,金黄美观,外酥里嫩,味浓香郁,为人称道。皮酥脆,馅咸香。

春饼为潮州传统名小食,是由潮州古代民间小食薄饼卷炸虾演变过来的。清代以前,在潮州大街小巷盛行着一种小食一一薄饼卷炸虾,即用薄饼皮卷着炸香的小虾,醮着甜酱吃,这种小食主要是路边的小摊卖给小孩吃。到了清代末年,这种小食的馅由炸虾改进为菜头丁(萝卜丁)加猪肉粒。到了1911年,潮州名店胡荣泉的创始人胡荣顺、**泉两兄弟在此基础上,又把这种小食改进为一直流传到今天的潮洲春饼。

春饼制作难度*大当为制薄饼皮,薄饼皮制作为面粉加上等量的水,揉成面团,然后锅洗净放薄油,用揉好的面团在锅中刷一圈,刷上薄薄一层湿面粉,再把锅在*上慢慢悠转,烘干成直径约22厘米的圆薄饼皮。春饼的馅为绿豆畔(潮洲方言,即去皮绿豆片),蒜头白(即生蒜前面白色部分,切成幼粒)、香菇、虾米等,也都切幼粒,调入鱼露、味精,用薄饼皮包成约10厘米长的条状,炸至金黄色即成。特点是皮酥脆,馅咸香。

潮州春饼的做法

主料:薄饼皮36张、猪肉150克、绿豆300克、生蒜300克、湿香菇丝25克、虾米25克、花生油750克(耗100克)。

配料:味精、精盐、鱼露、川椒末、砂糖、面粉各适量。

做法:1、将生蒜去头,去外衣,洗净切碎待用。再将绿豆碾片浸水去壳洗净,蒸热,取出晾干,加入生蒜、虾米(切碎)、香菇、鱼露、味精拌匀成馅料。

2、将猪肉去皮,切成条,加入川椒、砂糖、精盐腌渍待用。

3、取薄饼皮1.5张(半张作贴底)铺在板上,取馅料30克、猪肉5克放上,包成枕形,接口处用面浆粘合,将花生油放入鼎内烧热,待烧至油温六、七成热时,放入春饼,炸至金黄色便成。

特点:皮酥脆,馅咸香。

标签: 潮州春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