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式小吃 三酱猪肠粉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广东是个美食天堂,光是广式早茶就有很多精美点心了。小编**一款广式早茶特别的小吃:三酱猪肠粉。快来看看这个三酱猪肠粉怎么做吧。

主料

猪肠粉300克

调料 色拉油适量 甜面酱适量 芝麻少许 花生酱适量 辣酱适量

三酱猪肠粉的做法

肠粉,一道传统的广东特色小吃,不但本地人爱吃,连很多外地来的朋友都非常喜欢。

肠粉是一种米制品,传统做法是将米浆置于布上蒸成,所以又叫布拉肠粉。广州市*为出名的当属银记肠粉店。正宗地道的肠粉,应是白如雪,薄如蝉翼,晶莹剔透,吃起来鲜美软滑,又有一点点的韧性。在广东,从不起眼的食肆茶市,到五**的**酒店都可以吃到这种小吃,肠粉有加馅的,比如牛肉拉肠、叉烧拉肠、鲜虾拉肠,什么都不加的叫斋肠。加入糖的叫甜肠,比如美味的芒果肠粉,皮薄滑溜,加入椰奶和新鮮的芒果,带来一种别样的香甜。

肠粉还有另一种做法,用抽屉式肠粉机做出来的肠粉,这个在早餐粥粉*常见,一般在档口摆上一个抽屉式肠粉机,先在抽屉内薄薄刷上一层油,浇上粉浆摇匀,可以加肉沫、鸡蛋或者油条,或者什么都不加,放入肠粉蒸熟了,用特质的铲子刮入碟中,再浇上酱汁和少许熟油,这种肠粉虽卖相不佳,但吃起来细腻滑嫩、满嘴余香。

猪肠粉,因卷起的形状似猪肠,故得名,不熟悉的人容易将它与肠粉混肴,同是用米浆蒸制而成,猪肠粉皮更为厚实,吃入口中爽滑不腻,虽然没有肠粉那种软滑的口感,但是浓浓的米桨味也别具风味。

猪肠粉,因卷起的形状似猪肠,故得名,不熟悉的人容易将它与肠粉混肴,同是用米浆蒸制而成,猪肠粉皮更为厚实,吃入口中爽滑不腻,虽然没有肠粉那种软滑的口感,但是浓浓的米桨味也别具风味。

1.将猪肠粉切成段,放入微波炉高*3分钟或在锅中蒸热

2.甜酱、花生酱和辣酱分别取适量放入小碗中拌匀

3.取适量食用油放微波炉加高*2分钟

4.将酱汁浇在猪肠粉上,加适量熟油一起拌匀,再洒上白芝麻即可食用

标签: 广式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