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苏炒青螺 舌尖2第三集小吃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紫苏炒田螺,主要用料有田螺、紫苏叶,还有少许辣椒、沙茶酱、蒜茸、豆豉等。用紫苏叶炒田螺不仅可以除去田螺本身的泥腥味,更能带出田螺的鲜味,入口时能品尝到一种香中有辣,辣中带甜的怪味。

原料

田螺,紫苏叶、沙茶酱、蒜茸、豆豉等少量。

制作工艺

1、烧红镬,放油,把蒜茸、紫苏叶、沙茶酱、豆豉等倒

入镬中,爆香。

2、加入田螺不停地炒,溅入滚水,用精盐调味,炒至熟透。

3、勾芡加包尾油、麻油和匀上碟。

原料介绍

田螺硬壳外观呈圆锥形、高达5~6厘米,壳顶略尖,螺层6~7层,壳口卵圆形,褐色,上有同心环状排列生长纹,体柔软头部呈圆柱形。前端突出有吻,腹面有口及一对触角,很敏感灵巧,能伸能缩。头和足能收缩到壳内,可将螺壳封闭。多生活于湖泊、河流、沼泽及水田等处,以多汁的水生植物的叶及藻类为食。寒冷期钻入泥土中休眠,全国大部分地区多有分布。

田螺肉丰腴细腻,味道鲜美,素有“盘中明珠”的美誉。它富含蛋白蛋、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高钙质的天然动物性**食品。

紫苏叶为唇形科植物紫苏和野紫苏的叶带叶小软枝。紫苏一年生**。南方7至8月,北方8至9月,枝叶茂盛时收割,摊在地上或悬于通风处阴士,干后将叶摘下即可。

紫苏叶叶片多皱缩卷曲,完整者展平后呈卵圆形,长4至11厘米,宽2.5至9厘米,先端长尖或急尖,基部圆形或宽楔形,边缘具圆锯齿,两面紫色或上面绿色,下表面有多数凹点状腺鳞,叶柄长2至5厘米,紫色或紫绿色,质脆。嫩枝紫绿色,断面中部有髓,气清香,味微辛。

野紫苏叶片多皱缩,完整者展平后叶呈卵形,长4至7厘米,宽2.5至 5厘米,叶两面绿色,暗绿色或带紫色协定缘具圆锯齿。均以叶完整,色紫、香气浓者为佳。

标签: 紫苏炒青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