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蒸菜 舌尖2第四集小吃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舌尖2》播出几天来,天门蒸菜持续在读者中发酵,不少吃货想自己动手做天门蒸菜。今天,亲亲宝贝小编给大家介绍几种家常蒸菜的做法。

大家可以自己动手做三种常见的天门蒸菜,做法如下:

粉蒸肉:将带皮五花肉500克洗干净,切成5厘米长、3厘米宽、0.5厘米厚的薄片,加精盐1克,豆瓣酱17克,酱油2.5克,糖.5克,鸡精1克,味精2克,姜末5克,拌匀腌制5分钟。肉腌好后,加入大米粉拌匀装好,入蒸笼蒸40分钟取出,撒上胡椒粉、葱花即成。

蒸瓦块鱼:将400克青鱼中段洗净,皮面切成斜片纹,两面抹上精盐5克,料酒25克,腌制10分钟。炒锅加入色拉油经旺*烧至七成熟,放入鱼块炸成金黄色捞出,沥油后上蒸笼蒸8分钟取出。锅里下姜末,加入猪肉汤、黑木耳、酱油、醋、白糖,待汤汁浓稠时放入味精,用湿淀粉勾芡,浇淋在鱼上,撒葱花即可。

蒸茼蒿:茼蒿750克去老叶,洗净后切成碎末放入盆内,加入大米粉70克,精盐5克拌匀,放进铺有净荷叶的蒸笼内,用旺*蒸15分钟,取出盛入盘内,用烈油拌匀淋上3克麻油即成。

标签: 天门蒸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