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菜与麻辣烫的区别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冒菜和麻辣烫的相同点:1、都是麻辣口味;2、都是通过*锅底料煮制;3、素材都近似,有藕片、土豆片、青笋、木耳等各种素菜及牛肉、鸭肠、珺肝等荤菜。冒菜和麻辣烫的相同点    1、都是麻辣口味;2、都是通过*锅底料煮制;3、素材都近似,有藕片、土豆片、青笋、木耳等各种素菜及牛肉、鸭肠、珺肝等荤菜。

冒菜和麻辣烫的不同点

1、成品形式不一样——冒菜是用笊篱把所有材料盛着放到锅里煮熟的,麻辣烫是竹签穿着在锅里烫着吃。所以麻辣烫也叫做麻辣串,成都及其周围地区又叫做串串香。

2、消费水准不一样——冒菜一份一份的卖,人均10-20元可吃饱,带有快餐性质。麻辣烫一般是数串数,小签0.15元、大签有不同的价格,人均30-6,70元,更加适合晚餐及夜宵。

3、就餐形式不一样——麻辣烫是变形的小*锅,介于正餐与快餐之间,是坐着慢慢享用的;而冒菜是速食品,属于快餐,就餐速度快、翻台率较高。

4、售卖形式不一样——麻辣烫类似于正餐,占用的经营面积较大。因此投资额较高,一般在3万元以上(地摊麻辣烫另当别论)。冒菜是快餐类食品,经营面积要求不大,既可店堂化经营,又可推车沿街叫卖,投资额较低,不到2万即可启动。

5、制作形式不一样——麻辣烫是由调味工在后厨将汤卤制好,端往前台,由客人点菜并自行烫涮而食。冒菜是由后厨员工将客人点好的冒菜(按份或碗为计量单位)煮好再加以冒菜专用核心配料调制后,直接端给客人食用。

6、味型上不一样——麻辣烫一般是以麻辣味为主,而冒菜的味型则非常丰富。除麻辣味以外,还有泡椒味、三鲜味、咸鲜味、海鲜味等等。从出品看,除碗装外,还有钵装、盆装、盒装;为应令时节,夏季可推出酸辣系列,冬季可推出砂锅系列,可以真正做到各取腹所需,各饱口之福。    7、汤料及卫生营养价值不一样——麻辣烫的汤相信没人敢喝,那汤不知道煮沸过多少次了,而且用的油也不敢恭维。而冒菜的锅底由几十种名贵香料精心熬制,汤料以多种动物骨头为原料,再辅以纯动植物绿色调味品,绝无非法添加剂,真正使用***锅底,味道鲜美,又有益健康,一年四季,老少皆宜。所以说,在汤料的卫生及营养价值上看,冒菜完胜麻辣烫。

冒菜——1、“冒菜”是成都的特色菜,重庆学名叫麻辣烫,“冒”字在这里是动词。准备一锅麻辣鲜香的汤汁,把菜用一个竹勺装好,一般一勺就是一份。在锅里煮熟,然后盛到碗里,顺便再舀一勺汤汁。冒菜的原料不限,这点和串串香类似,什么都可冒,什么都可上桌。

标签: 冒菜与麻辣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