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啟美 万记麻辣烫发展历程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黄啟美也就是今天万记美食创始人。从小在成都长大,祖父就是家传的川菜厨艺。自小就品尝到四川各色美食,对美食的精髓有着*到的见解和领悟,也在不知不觉中练就了一手的川菜小吃的拿手技艺。黄啟美也就是今天万记美食创始人。从小在成都长大,祖父就是家传的川菜厨艺。自小就品尝到四川各色美食,对美食的精髓有着*到的见解和领悟,也在不知不觉中练就了一手的川菜小吃的拿手技艺。

1993年,黄啟美来到了北京,起初只有300元*开始了她在北京的餐饮生涯。由于条件艰苦,创业艰辛,太阳宫,亚运村,东四环等都曾留下万记脚印。

那还只是“万记”的前身,没有店面、没有招牌,甚至没有一个能够让人辨认的名字。随着,小摊的生意日渐红*,她决定在附近一家农贸市场租一间摊铺,占地面积不到5平方米。就这样,没有名字的麻辣烫店铺开张了。店内有了桌椅、有了厨房,一家像样的小店初具雏形。

黄啟美又开始在蘸料上下起了功夫,有人喜欢麻的、有人偏好辣的,还有人只吃麻酱的。黄啟美为了满足不同客户的要求, 并且**出*特的招牌式的口味,选取了20余种调料,为了口味的*特与质量其中大部分调料都由四川本地调来特产的品种,在不断的调整配比,不断的再改良 后,终于有了现在让人一吃就念念不忘的万记招牌式的味道,随后烫菜的技巧,严格的选菜,流程的管理,都被万记的***用心的捉摸、改进,形成了自己的风 格,也被众多的食客所喜爱。小店就一直持续着这样的*爆,1996年,黄启美给她一手创办的小店起了一个极为普通的名字——“万记”,并注册万记商标。万记还获得了“绿色餐饮企业”荣誉称号。

随着知名度的扩大和客流成倍增长,万记也逐渐壮大,从农贸市场搬到了繁华地段的**店面,连锁店也一家接一家地开 张。目前,万记已在三元桥、国展、燕莎等地区拥有五家直营店和档口。但是由于担心管理及口味的变形,万记一直是严格的直营模式,并没有贸然地进行品牌外挂 的加盟形式,而是在不断完善管理模式。

此外,为了达到口味标准化,万记于2003年在秦皇岛还专门设立了**的酸辣粉和调料蘸酱以及部分麻辣烫原材料的生产基地,实现了产销一体的经营模式,店内的主要原材料由总部统一配送,从而实现食品的标准化和统一性。

万记麻辣烫品牌历程

1993年,300元起家,从三元桥桥下摆摊开始; 1998年,2㎡的店面小店,用石粉写了“万记”俩字,从此有了店面名字;

2004 年,受《新京报》邀请,采访报道了名为“***少卖出5000串麻辣烫”美食专栏;

2006年,北京“万记”总店开业,开启万记麻辣烫品牌化运营先河;

2007年,“万记”获得“绿色餐饮企业称号”;

2009~2011年,BTV《陪你逛街》《消费导向》栏目组,竞相采访;

2010年,成为中国餐饮协会会员;

2012年,电视剧《抹布女也有春天》、《下一站婚姻》,“万记”配合剧情需要实景拍摄;

2013 年,应广大投资人和消费者迫切要求,“万记”开启连锁模式运营;

2014年,万记合作商突破800家,并入选《全国餐饮连锁20强》;

2015年,万记合作商突破1000家,并成为《北京市餐饮协会理事单位》。

标签: 黄啟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