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养颜减肥的赤小豆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赤小豆,别名红豆、野赤豆。“赤豆性味甘酸平,通肠利水善下行,散血排脓消痈肿,泻痢脚气亦能清。”《**诗解药性注》中的这*诗,把赤小豆的药用功效写得全面而生动。赤小豆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是美容、减肥的... 导语:赤小豆,别名红豆、野赤豆。“赤豆性味甘酸平,通肠利水善下行,散血排脓消痈肿,泻痢脚气亦能清。”《**诗解药性注》中的这*诗,把赤小豆的药用功效写得全面而生动。赤小豆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是美容、减肥的佳品。

排毒养颜,消斑除疮

现代人生活忙碌紧张,加上无形的精神压力,往往一把无名*气就容易上升起来,而脸部肌肤也因承受太多的刺激,黑斑、老化等恼人问题,也就一一浮现。赤小豆性凉,且有良好的利水排毒作用,可以消除面部皮肤黄褐斑、青春痘、或痤疮等。如绿豆5*、赤小豆(红豆)5*、百合5*用适量清水浸泡半小时,大*煮滚后,改以小*煮到豆熟,食用后可以起到润肤除斑的作用。

久食瘦人,健美减肥

对一心想苗条的丰满女生们来讲,赤小豆是*受欢迎的食物,因为它有很好的减肥效果。如唐陈士良在《食性**》里记载赤小豆“久食瘦人”,证明赤小豆对肥胖症有肯效果,且研究发现赤小豆对腿部肥胖者,更有功效。赤小豆的食用方法丰富多彩,可做粮食,也可做副食品,如做粥、做馅、做风味小吃等。

清热解毒,消肿排脓

赤小豆具有良好的清解热毒的作用,能消散热毒所致的痈疡肿块,促进脓液排出,应用范围十分广泛。**李时珍,他在他的著作《神农**经》中记载赤小豆能“消热毒痈肿,散恶血不尽,烦满,*水肌胀满”。    利水消肿,护心肝肾

赤小豆具有良好的利水消肿作用,不论是心脏、还是肝脏或肾脏所致的水肿,赤小豆均是*选的食品。《**纲目》中李时珍云:“赤小豆利小便、消水肿”。小儿因咽炎、扁桃体炎、支气管炎、皮肤感染等感染病史,容易诱发小儿急性肾炎,出现浮肿、尿少、血尿或蛋白尿、高血压等。赤小豆具有良好的利水消肿、清热解毒作用,如果坚持服食赤小豆,能够减轻肾脏的病理变化,促进疾病早日痊愈。如*疗肾病水肿的中医经典方剂麻黄连翘赤小豆汤中就含有赤小豆。而对于肝硬化腹水患者,赤小豆配合乌鱼、鲤鱼或黄母鸡同食,消肿力更好。如取赤小豆1斤,1斤以上活鲤鱼1条,同放锅内,加水清炖,至赤小豆烂透为止。将赤小豆、鱼和汤分数次服下。连续服用,以愈为止。此外赤小豆的利水作用,能减轻心脏负荷,且不会引起电解质紊乱,是*疗心衰所致浮肿的食疗佳品。

标签: 赤小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