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10平米月流水近10万 全靠这3个“加速器”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一个企业的核心业务是企业的支柱,通过核心竞争力的不断优化,可以**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当市场压力来临时,守住核心是*明智的做法。一个企业的核心业务是企业的支柱,通过核心竞争力的不断优化,可以**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当市场压力来临时,守住核心是*明智的做法。

随着小吃的品牌化经营,单品打造、加盟形成的规模化效应、互联网营销、内部建设都成了品牌发展的核心推动器。    内参君对话**鸡排创始人欧阳德一,听一听他在小吃品牌进化过程中都抓住了哪些核心竞争力,又是如何加深品牌在顾客心中印记的?

采访中,欧阳德一向我们介绍了品牌在市场中三个*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并且传达了一个重要的思想:小餐饮也需要大玩法。 核心一:打造站得住市场的**

**鸡排将产品创新作为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鸡排一年有4季菜单的更新,每年还会推出1-2个**。比如2012年的爆浆大鸡排、2013年的**大鱿鱼。今年*推阿里山清火鸡排,把鸡排做成心形,把高山绿茶和柠檬放在一起腌制。

单品**,是创新中的重头戏,近两年也常被餐饮业界频繁提及,它的出现并非只是简单新品的再造。

而和产品不断的推新相比,如何区别**和普通产品,如何判断和把控**产品的诞生,成了单品打造的关键。就此,欧阳德一总结了三点。

*先需要对小吃产品、小吃行业的需求和流行趋势进行把握。比如当年推出的爆浆大鸡排,因为鸡排太过普通,毫无内涵,就像喝奶茶光喝水似乎无法满足口感的饱和度,鸡排中加入芝士,就立刻拉高了产品档次。    趋势的把握上,说白了就是要明白你的主流消费群体喜欢吃什么。

其次参考周边地区形势。比如中国台湾、东南亚等地*近在流行什么。

*后收集全国金牌试吃员建议。**鸡排通过和200多名试吃员沟通,了解他们的喜好,多方收集意见,判断新品有无可能成为**。

好吃是留住回头客的关键,但再好吃的产品经常吃也会感到厌烦,因此**鸡排创新产品的步伐一刻未曾停止。*新的产品鸡翅包饭已经出品,看得出这次产品的出炉并不单纯作为**出现,而将成为品牌介于正餐和辅食之间的过渡。

欧阳德一很清楚,小吃品类易被大品牌愈发丰富的品种所边缘化,因此逐渐调整街边小吃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才是一步更长远的棋。“明年我们也会出现在写字楼周边,中午限量供应一些鸡排饭,比如照烧鸡排、黑胡椒鸡排饭等。”核心二:培养有长远价值的团队对于欧阳德一而言,如果公司一开始就把产品研发作为品牌核心竞争力,即使未成规模,也一定要配备自己的研发团队,一流的人才做一流的企业。

小吃或加盟品牌很多时候会妄自菲薄,忽略品牌背后的团队建设,但小品类或小业态的门槛之一恰恰就在于人才的构建。小餐饮更要有大研发企业更应看重品牌的长远价值,因此**鸡排并不吝啬建设运营团队中的督导体系和培训体系,这两部分对于品牌成长很有帮助。督导体系中规定了每个督导需要管理店面的数量,里面详细到如何考核督导和店面等问题。而培训体系从本质上解决的是人才输入问题。以前管理店面凭借店长个人能力,有能力的才能招到人,有些就很困难。通过培训体系可以培训出一批能力强的个体。

标签: 小吃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