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甘蓝怎么凉拌?凉拌紫甘蓝的做法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紫甘蓝怎么凉拌?紫甘蓝又称红甘蓝、赤甘蓝,俗称紫包菜,营养丰富,尤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U和较多的维生素E和B族。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凉拌紫甘蓝的做法。

凉拌紫甘蓝的做法

原料:紫甘蓝150克、熟芝麻少许、盐、香醋、糖适量。

紫甘蓝怎么凉拌:

1、紫甘蓝切细丝;

2、加盐拌匀;

3、用手揉搓之后,腌制10分钟;

4、挤去杀出的水分;

5、添加香醋和糖;

6、添加一点点香油拌匀;

7、吃时撒上熟芝麻即可。

紫甘蓝怎么凉拌凉拌紫甘蓝的做法

温馨提示:

1、紫甘蓝经过用盐揉搓、除水这个步骤,口感会变得更加爽脆;

2、喜欢口味更加丰富的,可以烧辣椒或花椒油拌一下;

3、紫甘蓝营养丰富,为了保持营养,生食*佳;

4、紫甘蓝加热后会变成黑紫色,影响美观,为了保持其艳丽的紫红色,烹饪时加点白醋即可。

也许是之前的烹饪方法不当,无论是炒食还是凉拌紫甘蓝,家里人都嫌其口感木木的,做出来的菜多半是吃一半丢一半。

后来从网上学的方子,先把紫甘蓝丝用盐拌匀揉搓,腌制十分钟,之后攥干水分,然后加糖醋等调料凉拌,紫甘蓝的口感变得清脆爽口,与之前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同样的食材,同样的调味,仅仅是在制作过程中增加了提前用盐揉搓腌制这个步骤,菜的口感和味道就会大大提升。

以上就是关于紫甘蓝怎么凉拌,凉拌紫甘蓝的做法的介绍,凉拌紫甘蓝方便快捷,而且营养丰富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