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芳小吃 老北京最有特色小吃

2016-02-25来源 : 互联网

锦芳小吃,老北京*有特色的**小吃,我想大家一定不陌生了。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下我们的锦芳小吃,看看我们的锦芳小吃怎么样?

锦芳小吃店创建于1926年,现为北京市有名**小吃店。该店原址在崇外大街,1996年因道路扩建迁至天坛路,1998年7月17日在崇外大街又开设了一家锦芳小吃分店。锦芳小吃店主要经营**小吃,如糖*烧、艾窝窝、麻团、一品烧饼、奶油炸糕等。店里的拳头产品是什锦元宵,其主要特点是:煮时只要开锅都漂在水面,而且膨涨,煮后皮松软,馅心成粥状,吃起来香甜不腻。

锦芳**小吃店原名叫荣祥成,是北京有名的小吃店。**15年(1926年)由山东德州人满乐亭在崇文门外大街路东创建。

锦芳**小吃店一直经营糖*烧、艾窝窝、麻团、奶油炸糕、蜜麻花、面茶、杏仁茶、一品烧饼、月饼、

锦芳小吃店产品 元宵等**风味小吃,品种多达60种,日投放20多种。1971年结合本店情况,**研制元宵,创出高质量元宵的生产工艺。*先做出高质量的成本单,生产过程中要**按成本单下料。全体员工层层严把进货关、配料关、加工生产关和出售关。进货关指的是进好料,如:江米必须选好的,碾面时先出的粗面做年糕用,细面做元宵,面内无渣子。元宵馅更要选好料,不怕多花*。配料关是指严格按成本单下料,决不许偷工减料,不合格的果料要挑出来,桃仁要逐个挑选。元宵馅是随用随做。加工生产关是在摇元宵时对不合格的馅挑出不用。元宵摇好以后,个小、破裂的挑出不要。出售关,也就是*后一关,逐个挑选合格的包装出售。这样层层把关,售出的元宵个个合格。在老年间,元宵节比春节还要热闹。元宵节除了看灯,吃元宵也是一大乐事。现如今,气氛淡了,但那老滋味还是让人怀念。作为北京元宵中的名品,每逢元宵节,锦芳门前就会排起长龙,成为老北京一景。探其原因,锦芳的元宵好煮易熟,开锅即浮于水面,熟后长个,皮松馅软,黏韧适宜,香甜不腻。为了追上现代人不断变化的口味,锦芳的元宵不断创新,馅料从传统的枣泥、豆沙发展到水果、鲜花,甚至蔬菜,口味多达20余种。

特色小吃

奶油炸糕

色白如霜,焦脆酥嫩,甜香馥郁,营养丰富是很有特色的北京小吃。它用上好面粉为原料,先烧适量开水,水开后,改用小*,将面粉倒人锅内,迅速搅拌直到面团由自变成灰白色,不粘手时,取出稍晾成烫面。白糖用水化开,香草粉用水化开,适量鸡蛋液在碗内搅匀,分几次加入烫面中,*后一次加入奶油、糖水、香草粉水,揉搓均匀。锅内倒花生油或生菜油,也可用牛油。但不宜用豆油或芝麻油,因为后两种油容易抵消奶油味,旺*烧至冒烟后,改用小*,此时将揉匀搅拌好的面团,500克分成40个均匀小球,人油锅前用手摁成圆饼,逐个下人油中,待饼膨起如球状,并呈金黄色时捞出,滚上白糖即成。

奶油炸糕呈圆形,外焦里嫩,香味浓郁,富有营养,易于消化。除奶油炸糕外,还有黄米面炸糕和江米面炸糕(用水磨米,质量*好),面均要加水和好后发酵,面和得不要太硬,要适当揉进一点碱。制作时抓一块面约50-60克,用手指在中间按一个坑儿,包进豆沙馅,将口封严,随包随入温油炸至金黄色。此种炸糕外焦里嫩,香甜可口,很受欢迎。

还有一种烫面炸糕,先把水烧开后,倒人面粉搅拌均匀,面烫好后出锅分成大块,摊开晾凉,对上发面和适量碱面,揉匀揪成小剂,摁扁,包上用红糖、桂花、面干拌匀制成的馅儿,用温油炸。此种炸糕外焦酥,里软嫩,易消化。

锦芳元宵

煮时只要开锅都漂浮水面,涨个,煮熟后皮、馅松软,吃起来香甜不腻口。品种有什锦、山楂、豆沙、桂花、青梅、黑芝麻、巧克力、椰蓉、奶油、蕃茄、玫瑰、葡萄干等10多种。从1986年后,锦芳的元宵一直被评为北京市的**产品,连续5年在北京市元宵评比会上夺魁。从1992年开始,锦芳元宵被列为免检食品。每年元宵节前后北京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排起长队购买锦芳元宵,吃的就是这一口。锦芳小吃店的元宵年均销量22000多公斤,年均销售额44.1万元。1997年8月在*届北京名菜名点认定会上确

认锦芳什锦元宵为名小吃。1997年12月,被*届全国中华名小吃认定会认定为中华名小吃。锦芳小吃店不断开发新的元宵品种,如麦乳精、玫瑰、椰蓉、葡萄干等,陆续推出了富含维生素和钙质的“果汁口味元宵”、具有西域特色的“葡萄干元宵”、富含**维生素的“番茄口味元宵”等共十种口味。

一品烧饼

一品烧饼的意思是*好的烧饼,此饼皮酥层多,香甜可口,风味独特。其体形圆扁,色泽金黄,内裹油酥,皮酥脆,馅香甜,味道极佳。

重开张

经历了四次“搬家”,小吃店终于带着居民们熟悉的面茶、奶油炸糕、一品烧饼等30多种老味道,重新回到了磁器口附近。

老顾客一早扑空

新锦芳小吃店位于大都市街南1楼1层,还不到8点半,6位顾客来到了楼前,而玻璃门上的通告却写着9点半。“以前都是7点就能吃早点。”

9点半小吃店开张,而楼外不时传来打听的声音,出来进去的人们互相介绍着,不少人问着:“怎么没个招牌呢?”

一天售出千余碗面茶

“虽然涨了点儿价,可环境好了,吃着舒服。”一位老爷子边说着边吃面茶。小店的部分食品小幅涨价,面茶由1.2元涨至1.5元,奶油炸糕也由3元涨至4元。

店里的面茶已经售出千余碗,客流量也超过了千人。“来的人数已经超过了过去鼎盛的时候。”

“不动明*”花样偏少

小店柜台里摆满了牛肉酥、果酱排等30多样小吃,柜台上面还添加了蒸包子等食品。这也令不少顾客感到失望,“想吃门钉肉饼。”小吃是在台基厂总店里做好一早运来,炸糕烧饼,随卖随用微波炉加热。

而店门口也传来了抱怨声,一条不到10厘米高的门槛令两位拄拐杖的大爷驻足。“别看这门槛矮,我们腿脚不好的老人可麻烦了。”

将增加品种延长营业时间

“我们已经在和物业交涉,延长营业时间,物业答应早上7点至晚8点给开门。”刘经理介绍说,“我们计划添置几个电灶,把门钉肉饼包好后送到店里做熟。”对于没有招牌的问题,刘经理表示店里正在和物业、市政管理部门交涉,“应该用不了多久就能有个显眼的大招牌了。”

标签: 锦芳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