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来财CEO李宏文 什么是餐饮的4.0时代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非常高兴能够有这个机会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 交流,*先要感谢我们云督导这样一个机会,也感谢各位坚持到现在,我相信一定会让大家听到物有所值的东西,有幸成为大家的朋友、成为美食**的一员,高兴高兴!中国饮食文化历史悠久,烹调技艺**,闻名寰宇,在世界上素有“饮食**”之美誉,

*先祝贺邓超邓总的团队成功地发布了U味儿平台,同时感谢联盟给了这样一个机会,有机会跟在座的不管是互联网的,还是投资的,还是张总说的五个方面的有生力量一块学习,一块交流。

今天这个主题是O2O,O2O讲的是线上和线下,各位已经很清楚了。但是说到餐饮,不外乎三个场景,**个在家,第二个在餐厅,第三个在办公室,这是三个重度的消费场景。筷来财是干什么的呢?在座的各位大部分是负责那两个O的,筷来财是负责那个2的。如何负责这个2,看我们如何把这个2做到底。

**餐饮4.0时代,我们来了。筷来财来了,有几个观点跟各位分享。

**个,我们认为2015年是餐饮的**拐点。对于餐饮的数据,我想各位已经不陌生了,我就不去多讲了。既然是一个**拐点,拐到哪里去了呢?我们认为未来的30年将是大众化连锁化的品牌化的连锁餐饮的**,这是我们的一个观点。产业结构在急剧转化,各位也能感受得到,实际***八项规定出来以后,**餐饮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包括低端餐饮和中间的连锁餐饮企业在经受着互联网浪潮的冲击和洗礼,这个产业结构从一个哑铃型迅速转变成一个金字塔型,在未来正在快速向橄榄型的一个演变。

2015年,这样一个**拐点年,这样一个判断。接下来,我们筷来财还有一个核心观点,餐饮在整个传统金融的领域里是一个被遗忘的角落,不管是资本市场,不管是新三板还是主板,还是信托,还是银行,还是小贷,还是传统的金融服务手段,实际上在我们餐饮领域里面运用的是非常少的,但是到了2015年的时候,资本终于开始在互联网的浪潮下青睐餐饮行业,不管是外卖还是堂食,还是什么样的与餐饮有关的产业。

在这个产业里面,我们想要去发展,尤其是连锁餐饮想要去发展,面对传统金融机构的这样一种遗忘,我们需要*。因为我们不管我们做堂食还是再外卖,还是做智能锅这样U味儿的一个创新,我们只要有发展需求的每一个企业家都需要*。有一句话,*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是万万不能的。我们如何来解决*的问题呢?

*从何来?筷来财的团队在金融里面有几个理解,跟各位分享。金融的一切源于信用,这是我们的**个观点,没有信用就没有交易。各位想象一下,在餐厅里面,我们的产品是否能够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其实里面也有一个信任票在里面,尤其到了金融领域的时候,没有信用就不会有交易发生。比如我们想去买一个股票,你没有对它的一个判断和信任,你不会去买这个股票的。当然,回到餐饮行业,餐饮行业也必然要经历资本的三个必然发展阶段。**个是商业资本,第二个是产业资本,第三个是金融资本。这三个资本背后都是*。

*从哪里来?*要从信用来,这是我们的一个终极判断。所以,我们面对连锁餐饮,我们来了,筷来财来了,要解决*的问题。**了一个美食金融这样一个概念,我们来帮助餐饮转型升级,这就是我们筷来财的一个定位。我们对整个餐饮进行了一个断代,断了四个时代,**个是特色时代,我们认为是小而美的,或者有特色的一个单品就可以胜出,这是1.0时代。2.0时代是品牌,今天在台上有很多知名的餐饮品牌。3.0时代是互联网时代,这个都不用多讲了,因为大家都在讲互联网。

但是,无论是哪个时代,到了当下我们想要去发展,离不开一个金融服务。筷来财专门为连锁餐饮设计了一揽子的金融服务的解决方案。我们希望通过筷来财搭建的金融平台,能够连接一切,连接哪一切呢?我们希望有150万家的餐饮企业,250万家的连锁餐厅,1000万的投资人,600万家的食材供应商,1800万餐饮从业人员,6000亿食材,18000亿的营收,1000家专业服务机构都在筷来财的金融平台上,我们希望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千亿级的金融服务,我们希望连接这些机构进来,连接优秀的餐饮企业过来,共同创建共享金融的一个美食生态圈。

我们提出的一个核心发展概念叫做一链一圈,类似于现在国家倡导的一带一路。这一链一圈里面,从链来看,从农产品的种植养殖环节,一直到餐饮的终端消费者,每一个环节都是供应链。筷来财就从每一个环节介入来做供应链金融,来解决*的问题。餐饮和分销之间的供应链是我们**个切入的点,也就是餐饮供应链的一个金融服务。

供应链上,连锁餐饮有一个绕不过去的坎,叫做供应链的帐期,帐期已经变成上下游一个最大的痛点。这个痛点为什么痛?我相信做餐饮的不去讲都理解,因为我们在采购食材的时候要赊销,为什么要赊销,因为我们还没有准备这笔*,当把供应来的食材炒成一盘菜的时候,我们才会收到*。所以餐饮行业有两个流比较旺,一个是人流,一个是客流。但是因为帐期的回收成本非常高,对上游要求非常高。因为我进行过食材供应,也经历过这个痛点,因为资金周转非常慢,我服务客户的能力是有限的,我所赚到的*也是有限的,在这种情况下就产生了一个金融领域里面最不好的经济现象,就是劣弊驱除良弊,我们想要有好的餐饮就要有好的食材来支撑。但是当劣弊驱除良弊的时候,留下的可能是不好的,想要做好食材经营的就出局了。

我们怎么做呢?我们来进行帐期影响的加价成本,我们来节约成本。同时,令上游能够拿到现结的现金,我们下游的采购商能够主动管理帐期以后,把一个隐型的加价点转变成一个显性的加价,同时也获得了一个讲价,这个结构我就不讲了。

我们的模式就是提出一个C2S的模式,这里面暗含两个模式,一个模式是个人对供应链,我们把封闭的供应链打开了,让外界的专业服务机构和个人能够与我们一个封闭的供应链介入进来。第二层结构是资金与供应链的需求的对接。两层结构,来完成资金方、采购方、供应方、服务方的四方多维度连接。这个连接完成之后,就会发生一个非常神奇的效应,这个时候源源不断的资金通过这个平台就会进入连锁餐饮的上下游的中小微企业体系里面来,这是我们的模式。

筷来财为谁而来?我们是一个垂直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只为优秀的大众化的、品牌化的优秀餐饮连锁服务,我们来提供信用化的资金。各位连锁餐饮企业,想要在扩张发展过程中所需要的资金,我们通过信用化的方式来一站式地满足。那个一站式地满足,我们简单地解释一下,什么意思呢?

各位可能了解一个数字,在你的供应链采购的归买占你的应收大概在30到40%,如果您的餐厅有一个亿的年应收,理论上你可以拿到三千万到四千万的资金。我们的资金能够满足你的什么需求呢,反过来来讲,当我们想要去发展的时候,我们不外乎要开设新店,翻新老店,我们要做很多的事情,比如增加**厨房,开设产能中心,甚至我们要上U味儿智能平台,或者研发新的智能硬件设备等等。但是,都是围绕着餐饮业态的创新、服务的创新,这些都需要*。想做这些事情,离不开*,我们来解决*的事情。

我们的业务,**类业务,在未来会推出很多有温度,有香味的金融,而不是冷冰冰的金融服务。目前**类业务,代付业务有五大好处。**,我们不是银行,我们不是小贷,我们不做贷款。筷来财可以为优秀的连锁企业提供循环使用资金。第二,主动管理帐期,以前的帐期都是被动的,拖延的,说好一个月,可能会变成两个月,两个月会变成三个月,甚至遥遥无期。我们在座的已经成功的连锁餐饮企业老板,我相信没有人愿意被人去追债,也没有人愿意去赖帐。当供应商不断找你催要他的帐款的时候,我相信我们在这个领域里面没有获得应有的尊重。而筷来财认为连锁经营企业应该在金融服务里面获得它应有的尊重,所以我们要主动管理帐期。第三提高采购效率,第四改善财务结构。因为现在很多餐饮企业都在做新三板,甚至梦想着上主板。我们必须要去改善我们的财务结构,如果不改善我们的财务结构,不符合你上市时候的一个帐目要求。第五个是降低采购成本。这是我们五大好处。

资金来自于哪呢?各位可能听说,一个连锁餐饮企业如果符合我们的标准,往往会拿千万的资金甚至上亿的资金,*从哪里来,这是我们的专业。也就是说,做好我们餐饮研发等等,在这个常常的产业链条上各位做好,你用资本做好产业的事情,我用金融资本来为产业提供服务。你做好你的菜,我来给你上菜。什么菜呢?金融服务。资金来自于哪里呢,我们主要来自于三个来源。

**个,自有的平台。我们自己有一个平台叫筷来财,各位可以关注一下,微信端一搜就可以看得到,这是一个资金的来源。

第二个,来自于线下,包括央企,包括银行,包括证券等等,我们去完成了一个IBS的业务,获得了大量的资金支持。

第三个来源,我们合作的一个理财平台。这里面有几个重点的战略合作伙伴,比如**个是一个中心,是一家央企,央企为什么认可呢?在以前餐饮想跟我们央企合作很难很难,但是通过金融介入进来,因为这是我们的专业,我们从三个角度去说的。一个,餐饮事关国计民生,餐饮事关食品安全,餐饮是一个万亿市场,至今还没有一家央企能够介入进来。所以这么三点理由打动了这家央企愿意跟我们合作。愿意跟我们合作,实际上就是为我们在座的各位优秀连锁餐饮品牌提供资金的支持。比如铜板街等等,这些都是互联网金融成功的品牌,这个平台上每天的资金供应量都达到了十几亿到二十亿,一天有十几亿到二十亿,我们连锁餐饮想要多少*,一天在互联网这个金融平台上,有多少资金可以介入到餐饮产业里面来。

当然,筷来财在没有注册公司的时候,因为我们的商业模式,因为我们展现的宏伟蓝图,这个宏伟蓝图不是我们的宏伟蓝图,而是连锁餐饮在未来30年的**发展期的宏伟蓝图,获得了三家顶级机构的投资机构的认可,在我们公司还没有注册的时候,就已经完成了天使轮的融资。

目前,筷来财已经初步完成了共享金融美食生态圈的一个基础生态,我们已经做到了初步的互联互通、互信互助、互利互惠的筷来财大平台,在这个大平台里面,我们目前已经连接了这么多的机构,包括支付、担保、银行、央企等等。

当然,在座的也有已经跟我们筷来财合作的品牌。这有一个大问号,后面是什么?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优秀的大众品牌,大众化的、连锁化的餐饮品牌能够连接到筷来财的平台,因为这个平台是属于连锁餐饮企业的,不属于我的。

因为我们想得非常清楚,筷来财有两大原则,一个是NO,**,我们不卖一条鱼,第二,我们不开一家餐厅,第三,我们绝不要抵押物,第四,我们不干涉原有的供应链上下游关系,第五,我们不接受餐饮企业的股权投资。为什么有这些条,因为各位去想一下,我们既然是一个共享平台,如果接受了餐饮企业的股权投资,屁股决定脑袋,是有利益冲突的。所以,在我们运营过程中,有餐饮企业提出来,我愿意给你投资,我非常看好你这个平台,我们说了一个NO,一分*不要,不能要。

当然,我们有一个YES。我们保持客观、中立、开放的一个平台身份,只有一个YES,只为优秀的大众化的品牌连锁企业提供服务,也就是说,非连锁的,非大众化的连锁餐饮企业,我们是不服务的。

筷来财已经来了,各位已经感受到了我们的财神热情地发放给大家的红包,我们要2到底,我们用信用的方式放出去几千万的资金,接下来,希望通过连接、共享**餐饮的4.0时代,这个金融时代,我们希望通过筷来财平台能够引进千亿资金,来支持优秀的连锁餐饮企业转型扩张,迈向新的台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