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节由来 起源于汉代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的七夕节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节日,被人们视为是中国的情人节。七夕情人节由来最早起源于汉代,是牛郎与织女相会的日子,是四大民间爱情传说之一。七夕情人节由来已久,如今七夕节,情侣间会互赠礼物,以表达爱意。

七夕情人节由来:七夕乞巧,这个节日起源于汉代,东晋葛洪的《西京杂记》有“汉彩女常以七月七日穿七孔针于开襟楼,人俱习之”的记载,这便是我们于古代文献中所见到的最早的关于乞巧的记载。七夕情人节由来:后来的唐宋诗词中,妇女乞巧也被屡屡提及,唐朝王建有诗说“阑珊星斗缀珠光,七夕宫娥乞巧忙”。

七夕情人节由来:人们从七月初一就开始办置乞巧物品,乞巧市上车水马龙、人流如潮,七夕情人节由来:到了临近七夕的时日、乞巧市上简直成了人的海洋,车马难行,观其风情,似乎不亚于最盛大的节日--春节,说明乞巧节是古人最为喜欢的节日之一。

七夕情人节由来:后来,每到农历七月初七,相传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姑娘们就会来到花前月下,抬头仰望星空,寻找银河两边的牛郎星和织女星,希望能看到他们一年一度的相会,乞求上天能让自己能象织女那样心灵手巧,七夕情人节由来:祈祷自己能有如意称心的美满婚姻,由此形成了七夕节。

标签: 七夕情人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