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怪味九转肠 教你做出好味道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此菜由鲁菜中的九转大肠改良而来,做成川菜的怪味大肠,而且下面垫了土豆松,口味丰富。肠头还可以飞水后直接入红卤水卤熟,口味比较辣,更入味。土豆丝还可以换成香芋丝等,效果都不错。

原材料:

主料:猪肠头500克,炸好的土豆丝50克,姜、蒜末各15克

调料:盐5克,大厨四宝味香素3克,香醋50克,白糖40克,花椒面5克,辣椒面10克,料酒80克,芝麻10克,辣椒油50克

怪味九转肠的做法:

1、将洗好的肠头入冷水(水里加适量的葱姜、料酒)烧开,飞水去异味。

2、将飞水的肠头入清水锅,加入适量的葱姜、盐大火烧开小火煮30分钟左右到九成熟,捞出,入脆皮水浸泡2-3分钟,用钩子挂在风扇处,吹30分钟左右至水分吹干(风干后再炸大肠更脆,颜色也更均匀,更红润)。

3、将大肠改刀成4 厘米的小段,下入八成热的油锅中火炸到皮脆时捞出。

4、锅入辣椒油,烧热后下姜、蒜米、辣椒面炒出香味,再下料酒和醋、白糖、盐、味香素、花椒面调味,小火熬至汁浓时下肠头翻炒均匀,撒上芝麻。

5、把炸好的土豆松垫在盘底,将炒好的肠头摆在上面即可。

标签: 怪味九转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