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菜油焖大虾怎么做好吃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挤虾脑时要挤虾头的上部,手要轻,保持头与身的完整。虾的水分一定要沥干,因为在煸炒时放过盐后虾会出一些水,之前不沥干炒出的菜品就会很水。

原材料:

主料:大虾10只

辅料:味精2克,盐5克,白糖50克、香油、酱油10克,料酒20克,葱段、姜片各5克,高汤150克,水淀粉、花生油50克

油焖大虾的做法:

1、将大虾剪去须、爪,除去头部沙包和脊背砂线,洗净。

2、锅上火加油烧至五成热,下入虾煸炒用手勺轻轻压其头部,挤出虾脑至两面呈金黄色,盛出;

3、锅留底油,放入葱姜丝、料酒、盐、白糖、醋、高汤,下入煎好的虾煮开后用小火焖熟,加味精炒匀,然后将虾出锅码盘,余汁收浓后淋在大虾上即成。

标签: 油焖大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