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学生在食堂开川菜馆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的大学生都知道就业难,所以,大家都想要创业,很多人都会研究创业市场,大家都认为餐饮是一个不错的创业选择。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在校大学生是如何创业的?跟大家分享个创业成功的大学生的经历。

在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三号食堂,有一个名为“四川风味小吃”的档口,每逢用餐时间,来吃饭的同学们总是络绎不绝。同时你也会看到有两名学生一直在这里忙碌着,他们就是这个档口的老板,该学院的大三学生李伟亮和孙洋。

两人的初次创业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期间也是遇到了这样或是那样的问题。他们选择创业,要源于一天两个人在食堂吃饭。他们看到食堂有一家档口的空着,一打听是业主认为利润太薄,自行撤摊了。两人不约而同地想:为什么不把这个档口接手过来继续经营?他们也把这个想法告诉了院里面的老师,老师也是非常的支持他们。

就这样,李伟亮和孙洋决定要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学校里创业当老板。他俩首先确定了档口所要经营的项目——麻辣烫,没过多久,一块“麻麻辣辣涮涮吧”的招牌就挂在了三号食堂内。

即将要营业了,每日的运营资金和先期投入成为李伟亮和孙洋头疼的事,两人将自己以前打工攒下的钱凑到一起,发现还差6000多元。没有办法,李伟亮和孙洋只好分别向家里求助。出乎意料的是,家长们不但没有训斥他们不务正业,反而非常支持他们的决定:“不怕你们浪费钱,只怕你们没有这个心思或吃不了辛苦”。家人的支持增添了李伟亮和孙洋经营好这个档口的决心。因此,李伟亮和孙洋约定不论遭遇怎样的挫折,都要让这个档口营业满一个学期,就这样他们的麻辣烫正式开张了。

随着档口的开张,各种困难也接踵而至。两个男生来到了菜市场根本不知道如何区分菜的好坏,不知道怎么样讨价还价,甚至也不知该如何分配时间……一个月下来,两个人一结账,发现赔了2000多元钱。

李伟亮说,对于赔钱我们俩早有心理准备,所以当时并没有太上火,我们就从自身找原因,认真分析我们每笔账的支出,查找每个不当之处。经过分析,两个人及时改变经营项目,将麻辣烫改成四川风味小吃,还特意聘请了一位有经验的川菜厨师。果然,麻辣的四川风味小吃一经推出,立即风靡学院。

通过李伟亮和孙洋在创业中经历了酸甜苦辣,我们可以发现,创业是不简单的,需要大家的毅力和勇气,更是需要努力,只有努力才会有成功的可能,希望这个故事可以激励大家。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