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金龙鱼疑成土豪盘中餐一筷子上千元?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常州土豪红烧10万元的金龙鱼,一筷子就要上千元。昨天,常州当地网站这样一个网帖引发不少网友关注。对此,发帖网友称确有其事,只是鱼被养死了后舍不得扔了才吃掉。不过,一个水族馆的专业人士看了鱼的照片后认为,这条鱼可能仅值8000元。现代快报记者走访了常州、南京的花鸟鱼虫市场,发现龙鱼的品种繁多,价格也从千把元到百万不等。专家表示,龙鱼作为风水鱼有很好的寓意,近年来受到追捧,但养鱼的人多,懂鱼的人很少。

土豪吃价值10万金龙鱼?专业人士称可能仅值8000元

昨天,常州当地中吴网论坛一个网帖引发不少网友关注。帖子称,前两天,台湾一位老奶奶将孙子养的价值10万台币的红龙鱼清蒸了,引发很多网民围观。没想到这事居然常州也有,有位土豪一年前也花10万元买了一条金龙鱼苗,好不容易养大了,可没想到突然"挂"了。土豪一气之下将金龙鱼拿到饭店请厨师做了一份红烧金龙鱼,然后邀上三五好友品尝了一番。据尝鲜者介绍,味道一般,不鲜嫩,吃起来像鲶鱼一样,可一想到每一筷子下去就要上千元的代价,大家兴致又高了起来。

帖子发出后引发很多网友关注。一位网友调侃说,这鱼这么贵,一口几千块呢,"吃了要成仙呢。"还有的说,自己养的鱼,吃得下么?甚至有网友怀疑,这鱼有这么贵吗?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与发帖者徐女士取得联系,她告诉记者,这件事是真的,养金龙鱼的土豪是一位朋友,一年前花了10万买了鱼苗养着,但是在6月11日一大早,金龙鱼突然死了,又舍不得扔掉,就烧了吃了。徐女士表示,朋友比较低调,不愿意透露更多情况。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常州市区位于中吴大道上的一家有卖金龙鱼的水族馆。水族馆的老板刘先生和馆内几位专业人士看了鱼的照片后表示,这条鱼值不了10万块,"大概8000块,不会超过1万元。"

龙鱼的来头很大比恐龙还久远

龙鱼最早发现于1829年,在南美洲的亚马孙流域,龙鱼属于骨舌鱼科是一种大型的热带淡水鱼。骨舌鱼科是一个古老的物种,早在3亿多年以前,比恐龙还要久远的石炭纪时就已经存在了。因为其神态威严,体型长而有须,鳞片多带金属光泽,酷似中国神话中的龙,故俗称龙鱼。龙鱼主要分布在亚洲、南美洲、澳洲以及非洲。

1980年,亚洲龙鱼被列为濒临灭绝的生物,严禁在栖息地捕捞等,个人饲养亚洲龙鱼成为奢望。随着1989年华盛顿公约组织开始给予印尼龙鱼的输出配额之后,龙鱼成为观赏鱼逐渐走入市场。

龙鱼根据鳞片色彩又分为:红龙鱼、金龙鱼、青龙鱼、银龙鱼、黑龙鱼、其他龙鱼(包括象鱼、星点龙鱼、星点斑纹龙鱼、尼罗河龙鱼)。

龙鱼价格差别大存在炒作成分

南京市场有没有龙鱼卖?是否受欢迎?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去夫子庙花鸟市场进行了探访。记者在里面转了很久,才找到一家出售龙鱼的水族馆。一进门的水缸里,一条体型扁长的鱼慢条斯理地吞吐着鳃边的鱼须,金色鳞片隐约泛着红光。"这是红龙鱼。"店主闻银河介绍,去年10月16日从外地引进,刚进店时体长20公分,"现在长到35公分了,还是幼年。"一条血统纯正的龙鱼能活到20岁,体长60公分。闻银河说,南京人买龙鱼的较多,很多人把它看成有灵性的"风水鱼",买回去镇宅或镇店。"南京市场上,一年能卖出两百多条龙鱼。"他说,红龙和金龙价格比较高,银龙鱼略便宜也比较常见,在南京更吃香些。

"常见的银龙鱼,体长20公分,千把块钱就能买到。"南京水产科学研究院专家周国平称,而红龙鱼就贵了,"一条品相好的红龙鱼,20公分的要数万元,四五十公分的动辄几十万元,最贵的能卖到上百万。"周国平说。

"龙鱼是观赏鱼,价格较高,其实也有一些炒作的成分在里面。"一位业内人士说,很多人认为,养龙鱼是一种身份的象征,这也意外抬高了龙鱼在市场上的价格。

龙鱼并不难养

但喂养成本较高

" 可别小看了这种鱼,它们是从远古时代进化来的,生命力很顽强。"周国平说,这种鱼很少生病,通常也不会出现撞缸、掉鳞等现象,不容易养死。一周将鱼缸内 1/3的水换掉,两天喂一次食。"龙鱼口味刁钻,喜欢吃鲜美的食物。"周国平说,比如新鲜虾仁、鸡心等,营养价值高,纤维也好消化。

昨天在水族馆里,闻银河还拿出一把小活鱼喂给龙鱼吃。看到食物,它完全不顾斯文温吞的形象,张开尖尖的嘴巴一口将小鱼吞下去。"龙鱼跟人一样,是有胃的。"闻银河说,它会把食物贮存在胃里慢慢消化。只要出门前及时投喂,哪怕远行十天半个月都没问题。

龙鱼不难养,但喂养成本却不低。在专业的观赏鱼论坛上,有一些玩家晒出了养龙鱼的成本,算上水电费、喂养费用,一年大概需要8000多元。

标签: 金龙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