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中餐厅有什么销售技巧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中餐对于消费者来说,都是比较能受到关注和欢迎的,市场需求量大,带来的优势也是十分的全面。开中餐厅有什么销售技巧?掌握销售的技巧,才能将中餐厅的盈利带动起来,被更多的人知晓和关注,受到人们的喜爱。

一、拜访客人的技巧

1、推销访问应准备要点。考虑访问的时期是否适当,访问客人是否有良好的理由,该顾客对于消费是否拥有资金及权限。介绍餐厅二、三个顾客喜欢的菜品,提高顾客消费欲。

2、备好资料。个人名片、DM单、贵宾卡、签单合同、顾客意见表、小礼品等。

3、拟定拜访客人计划。准备计划内容,调查影响客人的外部、内部原因,掌握有决定权的人的性格、兴趣。增加顾客对本餐厅的了解程度。了解顾客常消费地点的优势、劣势。灵活使用顾客资料卡片。

二、做促销的技巧

1、促销是指营销人员通过引导、启发、刺激等手段促使顾客对该菜品产生高度兴趣而作出的消费行为。

2、促销可以提高新菜品的知名度,可以增加餐厅的延伸效益,扩大消费群。

3、如巴国布衣推出新菜"土豆蒸腊肉",营销员可将这道新菜介绍给顾客,但不能喋喋不休、讲话太多,顾客产生拒绝感。因此,应尽量把说话时间保持在30—40%左右,余下的时间留给顾客讲话。

4、注意菜品定位,对喜欢家常普通菜品的顾客,营销人员就不能推荐山珍野味。

三、服务好新老顾客

1、克服贪新忘旧的错误营销观念,记住维系旧客户的成本较开发新客户的成本低。旧客户是餐厅最有效的推销员,如果他对餐厅的菜品风格很满意,则他可能影响其亲友,进而使餐厅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同时,旧客户代表着许多潜在的营销机会,他会选择餐厅推出的新菜品,扩大新菜品的影响力。

2、选择新顾客时,品质比价格更为重要。如本餐厅一贯提倡高品味、高格调,如果为了增加顾客的流量,而采用减价策略,这会影响餐厅的形象,更令老顾客却步。应维持菜品及服务的高水准,而不是采用降价方式来赢得顾客。

四、提升顾客忠诚度

根据80/20法则,一个企业总销售的80%来自于占企业顾客总数的20%的忠诚顾客。

1、优秀的策划。利用节假日、周年庆、团拜会等节庆期,在省内具有影响力的报刊、杂志上刊出相关活动推出的新菜品、特价菜品、抽奖活动等庆祝事宜。用窗花纸、灯笼、纸伞等具有民族特色的装饰品布置大厅,让新旧顾客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2、变被动“吸引”为主动“拉拢”。通过对“客户问卷表”的调查,收集顾客喜爱的菜品,并将表上的客户信息,存入客户档案,在客户过生日时,打祝贺电话给客户,当客户有订餐意愿时,提供尽可能的优惠条件,让客户度过一个愉快的生日。

五、有效处理顾客异议

1、欢迎顾客提出异议。顾客真诚的异议是其内心的反应,知道顾客对哪些满意,还有哪些问题,以便采取纠正措施。

2、认真倾听顾客异议。做一个好的听众,要认真倾听,不要打断,不要辩解,不要露出轻藐之意,更不能反击。让顾客知道自己已经清楚理解了他的意图,不妨简单重复一下。

3、预测、分析顾客异议。回答顾客异议之前,要彻底分析其原因,了解异议背后隐藏的真实原因,然后对症下药。

4、简明扼要地回答顾客异议。营销人员回答顾客对菜品异议,越简单越好,避开枝节问题。

5、收集整理和保存顾客异议。营销人员可以将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分类、整理、归档,同时为各种异议提出适当的回答点,这样做可以积累经验,调整餐厅的营销策略。

六、高成效的促销工作

1、赠品实用受欢迎。本餐厅的小吃、熟食及公司制作的礼品均可赠送。

2、顾客可凭彩券抽奖,中奖者参加颁奖,可巧妙地延长顾客满怀希望的时间,加深对餐厅的影响。

3、抽奖日期事前排定。将抽奖日期刊登在本市大型报刊和宣传画上。

4、颁奖活动具有趣味性与刺激性,容易给客人带来难忘的回忆。

5、颁奖限时5分钟,实际上能得到的商品不多,但造势效果大。

6、促销时间应长短适度,容易营造及维持促销高潮。

特色的中餐厅,备受信赖和关注,在市场上也是受到很多消费者的欢迎的,这样的项目,在未来也是可以得到可靠的发展前景的。开中餐厅有什么销售技巧?把握每一个细节上的问题,就可以为你的创业道路铺就更平坦的未来。

标签: 开中餐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