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生好气色 桂花酒酿小元宵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童年的时候,每次过年去奶奶家的时候,总是缠着奶奶做酒酿,而且总是等不到酒酿成熟的时候,就不停的问奶奶好了没有呀,因为是冬天,所以酒酿发酵的慢,奶奶总是用棉被.包裹好藏在衣柜里,我就会每天偷偷的去奶奶藏酒酿的衣柜闻闻有没有酒香……

这些好像都还是昨天的事情,可是奶奶却已经去世2年多了,再也吃不到奶奶做的酒酿了,也再也听不到奶奶慈爱的看着我说还没有好……现在我长大了,可是奶奶从未吃上过孙女亲手做的酒酿,也没能见上重孙女一面,这是我今生最大的遗憾。

每当吃酒酿的时候,就格外的想念奶奶。酒酿是我国传统的民间小吃,酒酿有甜味,用熟的糯米饭加酒药发酵做出来的。热一热加小糯米圆子当点心吃,有点酸有点甜还有酒的味道。

酒酿其实很有营养。灰是夏天最热的时候坐月子的。要知道女人一生以气血为本,月经、怀孕、生孩子、哺都会耗血伤气,伤了气血,或者是气血不畅,就会头发干枯、皮肤萎黄,甚至脸上长斑,所

以女人补气血是一生的功课。所以我坐月子时妈妈就为了做了不少酒酿,和鸡蛋一起同煮给我吃。对哺乳也很有帮助,因为后来要上班的关系,所以给女儿母乳到十个半月,女儿一次奶粉也没喝,我这个奶牛做的也算是尽职啦。照片拍的不太好,酒酿拍的跟稀饭似的,其实味道很好的,很甜很香哦。

给女生好气色---桂花酒酿小元宵

材料:糯米400克、酒曲4克、凉开水适量、糯米粉、糖桂花

桂花酒酿小元宵的做法:

1、 猪板油去皮,剁碎,放入下班玻璃碗中。

2、 加入A料,用手抓拌成泥状。

3、 加入花生粉拌匀,再加入糯米粉调整

4、 用力压成扁平块状,先切长条,再切成1。5厘米的立方块备用。

5、 糯米粉、淀粉混合过筛均匀,倒入竹箩中;馅料排入漏勺,浸入水中迅速捞起。

6、 将馅料摊撒在竹箩中,摇晃竹箩使馅料在粉中滚动,均匀粘裹上粉,取出排入漏勺,迅速放入水中做第二次过水的动作,马上捞出,再放入竹箩中摇晃粘粉,重覆摇晃与过水的动作至元宵摇成适当大小即可。

7、 摇好的元宵放入滚水中改小火煮至浮起,1分钟后熄火,捞出盛碗;另一锅中倒水煮滚,加入酒酿及桂花酱即可冲入碗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