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健康吃元宵的四项注意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欢度元宵佳节,肯定离不开吃元宵。“元宵”,是北方人的称谓,南方称“汤圆”或“汤团”。二者的加工方式不同,元宵要“滚”,汤圆要“包”。

下面介绍健康吃元宵的四项注意:

1、小心“馅”井。元宵、汤圆的“馅儿”被不断创新,除了黑芝麻、豆沙、桂花、红豆等主料,其中用了不少的油脂。例如,2两的黑芝麻汤圆中含的能量是311千卡,13.8克的脂肪,而其他营养素含的较少。多吃会增加能量摄入。为了健康体重,切莫因“小”失“大”。

2、正餐担主角,元宵做点缀。元宵或汤圆的“皮儿”是糯米做的,糯米中含的淀粉是支链淀粉,在肠胃中不好消化吸收。所以,不宜把元宵或汤圆做为主食大量食用,原则是适量为止。

3、小朋友吃汤圆防意外。糯米比较黏,小孩子容易被元宵或汤圆粘住食道并阻塞呼吸道而出现意外。小孩子吃汤圆,家长一定要好好照管,*好将汤圆分成小块再给孩子吃,吃完一口再吃下一二口,以防意外。

4、汤圆虽好,控糖更重要。为了满足高血糖朋友的需求,不少商家推出了无糖汤圆。无糖汤圆中用木糖醇代替了蔗糖,但其中碳水化合物、油脂的含量并没有减少,与传统的元宵相比,木糖醇对血糖升高的影响可能不那么明显。

标签: 元宵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