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带你了解重庆元宵节习俗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是中国西部**的直辖市。重庆是个充满美食的城市,在当地你可以在过节的时候可以吃遍整个重庆。而其拥有的悠久的历史,更是传统文化的来源。小编就带你去了解重庆元宵节的习俗。

元宵节也叫元夕、元夜,又称上元节,因为这是新年**个月圆夜。因历代这一节日有观灯习俗,故又称灯节。元宵节俗的形成有一个较长的过程,汉武帝正月上辛夜在甘泉宫祭祀“太一”的活动,被后人视作正月十五祭祀天神的先声。

元宵节也就是中国的灯节。正月十五这**,晚上所有房间的灯都要亮着,家家户户吃汤圆。而且这时候经常是搞灯展的时候,大街小巷,灯*通明。各种民间庆祝从十三就开始了,有表演鱼翁和蚌仙,踩高跷,耍狮子等。

拜年活动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元宵节。当然,对于生活节奏快的重庆人来说,一般过完春节假期就**了正常的生活,但是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大年还是要过一下的!另外,还有一些重庆人喜欢在初十的时候要团聚一下。

标签: 元宵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