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每天做一道 清清你的肠胃吧

2016-02-15来源 : 互联网

素炒西葫芦是一道家常小菜,菜中我添加了辣妹子辣椒酱,使这道小菜味道更加鲜美爽辣了。西葫芦具有调节人体代谢,具有减肥、抗癌防癌的功效。可清热利尿、除烦止渴、润肺止咳、消肿散结。

主料:西葫芦300克、水发木耳100克

辅料:盐、鸡精、辣椒酱

素炒西葫芦的做法:

1、准备好所用食材。

2、将泡发的木耳撕成小朵。

3、西葫芦洗净,切成片。

4、锅中注入油,下入辣妹子辣椒酱翻炒均匀。

5、倒入西葫芦片和木耳。

6、翻炒均匀后加入盐。

7、继续煸炒至西葫芦变色,加入鸡精调味即可。

小贴士:

1、西葫芦不要过度煸炒,稍微变色即可。

爽脆清淡 海藻豆卷

减肥人士的最佳选择,绝对是低脂低热量,且健康营养。零厨艺人士都可轻松操作,不必担心油烟,口感却非常不错。

即食海藻丝,配上木耳丝,胡萝卜丝,加上豆腐皮的包裹,爽脆而清淡,咬上一口,有海藻鲜,木耳和胡萝卜的脆,微咸中略带丝丝甜,绝对可以放心入肚而无负担。

海藻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和多种维他命。维他命B12、C及E、生物素及烟碱酸,对人体新陈代谢、许多疾病的预防和恢复有着积极的作用。海藻含有比陆上植物更多种及多量的天然无机元素,其中以钠、钾、铁、钙含量最多。所以,食用海藻益处多多。

原料:薄豆皮2大张、海藻沙拉、胡萝卜、泡发木耳适量、香菜适量

海藻豆卷做法:

1、准备食材。

2、将豆皮切成长条状,放入加了少许盐的水中,煮至沸腾关火后捞出。

3、胡萝卜和泡发的木耳切成细丝,也入水略焯捞出。

4、取一段豆皮摆在盘中,在一端放上胡萝卜丝,木耳丝,海藻丝。

5、将豆皮从一端卷起,边卷边整理,尽量卷紧一些,最后用焯过的香菜茎绑好即可食用。

小贴士:

1、焯豆皮时,要在水中放少许盐,既可去除豆腥味,又可让豆皮略带咸味。

2、因豆皮和海藻丝都有咸味,胡萝卜本身有清甜的味道,所不必再加盐。

吃不停口的香辣木耳豆腐

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称。

木耳具有益气、润肺、补脑、轻身、凉血、止血、涩肠、活血、养颜等功效。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铁、钙、磷、胡萝卜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木耳的胶状物富含膳食纤维,具有高吸水力,让人食用之后能 产生饱足感,也可预防便秘,常吃木耳能起到清理体内积存的毒素垃圾,通便塑身。

将豆腐和木耳相结合,黑白相搭,只用香辣豆豉来简单调味,咸鲜适口,微辣开胃,是绝佳的米饭杀手。

原料:豆腐200克、泡发木耳30克、香辣豆豉1大勺

做法:

1、准备从食材。

2、豆腐切成约5毫米厚的片,入锅小火煎至两面金黄盛出。

3、利用锅中底油,炒香香辣豆豉。

4、将豆腐放入.小心翻炒,使其均匀裹满豆豉汁。

5、再加入木耳快速翻炒。即可出锅。

满口留香 可乐素肉丁

可乐,本身有一种清甜的味道。用来它来做菜,更具一番风味。可乐中碳酸成分能够软化所烹食材,焦糖成分能够使食材更好的上色,加上本身所带有的甜味,所以用来做红烧类的菜十分合适。

这次的可乐素肉丁,用了富含花生蛋白的素肉丁,可乐,白芝麻,使做好的素肉丁,咬起来汤汁饱满,充分入味,满口留香。

花生素肉丁中完全不含胆固醇,弹性纤维构造,吃起来具有真肉的咀嚼感,味道清新,绝对好吃不长肉。

原料:素肉丁70克、可乐1小碗、金兰酱油膏适量

可乐素肉丁做法:

1、素肉丁提前用水泡软。

2、将素肉丁挤净水份,放在淀粉中

3、轻轻晃动盘子,使素肉丁表层裹上薄薄的一层外衣。

4、入八成热的油锅炸至表皮略硬色泽略变黄盛出备用。

5、将可乐倒入锅中。

6、再加入约1大勺金兰酱油膏。

7、快速将可乐和酱油膏搅匀,使其烧沸腾。

8、倒入炸好的素肉丁,搅拌均匀,保持中火状。

9、侍汤汁收尽,撒上熟白芝麻出锅即可食用。

标签: 素炒西葫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