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特色菜推荐 话梅猪手

2016-02-05来源 : 互联网

话梅猪手是中国广东具代表性的的汉族名菜之一,属于广东菜系,话梅中钙能强健骨骼,铁能防*贫血,维生素B能有效地滋养肌肤。故其除具有酸甜可口,生津开胃,解酒提神醒脑的功效外,还具有强身健体,清理肠胃,美容养颜,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的功效。男女老少皆宜,是旅行、居家、休闲之必备食品。在中国广东地区,话梅猪手因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做法简单而深受大众所喜爱,是一道****的的广东菜。

主料:猪蹄、话梅、芸豆、冰糖

辅料:姜、葱、老抽、生抽、料酒、山楂干

话梅猪手做法:

1.用镊子将猪手上细毛清理干净,冲水。

2.猪手斩断切块。

3.锅中放入足量冷水,放入姜片、葱段,倒入料酒,将切成小块的猪手放入锅中,煮开即可捞出。

4.将话梅、山楂清洗一下,加入适量水泡1小时。

5.芸豆提前12小时泡发。

6.将话梅、山楂汁水倒入锅中小*煮开,再继续煮10分钟,关*放凉。

7.将猪手放入腌汁里,调入盐浸泡6小时以上。

8.锅置*上爆香八角、葱姜片,将冰糖放入锅中炒至棕红色。

9.放入腌制好的猪手翻炒至上色。

10.腌汁锅加温热,将猪手放入锅中。

11.调入老抽3勺、生抽1勺、芸豆,大*煮开。

12.转小*盖上盖子焖制1.5-2小时,改大*收汁至粘稠即可。

13.特点:绵滑酥软、酸甜开胃。

以上就是关于话梅猪手丝所需食材以及具体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啊,赶快行动起来,自己动手做一下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