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带鱼的做法 中国的经典菜肴

2016-01-30来源 : 互联网

糖醋带鱼是以带鱼为原材料加工而成,是中国的经典菜肴,下面为大家介绍的就是糖醋带鱼的做法:

糖醋带鱼的做法:

材料:带鱼400克,香葱2根,生姜2片,料酒1大勺,酱油1大勺,香醋2大勺,白糖2大勺,盐少许,胡椒粉少许,八角1粒。

糖醋带鱼的做法——步骤:

1.将带鱼去头、去尾、去除内脏和鱼鳍,冲洗干净,用厨房纸巾擦干鱼身表面的水分或者自然风干。将鱼身切成6cm长的段,接着在表面均匀地蘸上薄薄一层淀粉。香葱切成段,生姜切成细丝备用。

2.锅先烧热,然后倒油,等锅中的油烧到7成热时,下入带鱼段煎至一面金黄后再将带鱼段翻面继续煎至另一面成金黄色时,夹出沥干油分。锅中留底油爆香葱段、姜丝和八角,再将煎好的带鱼段放入。

3.烹入料酒、酱油、香醋爆锅出香气,然后倒入开水略没过带鱼表面或者持平,放入白糖、盐和胡椒粉等调料大火烧开转小火盖上盖子,焖烧约十几分钟。最后大火把汤汁收浓即可。

上文为大家介绍的就是糖醋带鱼的做法,你了解了吗?

标签: 糖醋带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