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鸡汤 我教您一招

2016-01-30来源 : 互联网

小时候,家里每年盛产白萝卜,所以那时候看见白萝卜心里就害怕,生怕妈妈给炖白萝卜吃,可唯有一样不同,我们姊妹仨都喜欢,那就是妈妈做的萝卜干,把白萝卜晒干做成干后妈妈用来给我们做各种炖菜,或者做成腌菜,都是无比好吃.

前几年,弟弟妹妹在身边,我们到冬天也依然晒萝卜干,然后经常用萝卜干加上香菇来炖鸡,兄弟姐妹在一起吃得其乐融融,转眼又到春节,团聚的时候到了,我今年依然做了很多萝卜干,今天又炖了一锅鸡,寒冷的冬天回味那浓浓的亲情,吃出浓浓的暖意,炖这个鸡真的实在太简单啦,肉好吃汤好喝有个诀窍,除了萝卜干的独特风味,还要加米酒,然后就葱姜和盐,简简单单,鸡肉里透着萝卜干和香菇的香味,汤里有着萝卜干淡淡的甜和米酒独特的醇香,还有香菇的余香,大道必简,大味必淡,不用那么多调料,不用那么复杂的步骤,清淡而醇厚的味道,只有品了才知道,不妨来试试吧!

原材料:

【主料】柴鸡1000克

【配料】:干香菇30克、萝卜干100克、米酒150克

【调料】:生姜两块、大葱一段、盐适量

炖鸡汤的做法:

1、准备好原材料,香菇和萝卜干提前泡发好。

2、鸡肉斩块。

3、萝卜干切成段、大葱切成段、生姜切成片。

4、锅里水烧开,加入少许米酒,放入鸡块焯水。

5、另起锅水烧开,加入萝卜干焯水。

6、将焯好水的鸡块、萝卜干放入压力锅中,加入开水,加入香菇和泡香菇的水,加入生姜、大葱。(香菇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刻上花,用锋利的刀切几刀即成。)

7、调到“煲汤”,启动压力锅。

8、煮好后加入适量盐,撒上葱花即可。

小贴士:

一、萝卜干的制作就是将白萝卜切成小条后晒干;

二、文中的米酒是我自己做的,也叫醪糟,这个超市可以买到;

三、香菇和萝卜干都要提前泡发,香菇泡十几分钟后加入面粉抓一抓就很容易去掉泥沙,洗净后后用清水泡;

四、萝卜干要焯一下水,去掉萝卜干的微微辛辣和杂质。

五、加水的时候要加开水,先加开水,然后倒入泡香菇的水,以免水太凉影响鸡肉的肉质口感。

标签: 炖鸡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