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介福 上海国宝级粤菜大师

2016-01-29来源 : 互联网

姜介福男,1939年生,江苏无锡人,国家**烹饪技师,餐饮业国家一级评委,中国烹饪**,中华名厨,中华烹饪大使,上海市烹饪协会常委理事,曾任上海新雅粤菜馆副总经理、总厨师长。

毕业于上海烹调专科学校,1958年进入上海新雅粤菜馆从事烹饪工作,师承粤菜名厨杨珠福,同时受许培、殷光、萧克明等名厨熏陶,逐步形成自己的烹饪特色。

六十年代初,以不同凡响的技艺,获上海烹饪刀工第二名。

1970年任全国海军烹饪培训辅导教师。

1986—1988年在荷兰鹿特丹上海城酒家掌勺。

1991年在广帮传统名菜基础上改进创新的“沙拉烟鲳鱼”获国家金鼎奖,是上海新雅粤菜馆的特色“看家菜”,其刀功*特,菜肴造型别具匠心。

1992年获*届世界烹饪大赛团体**。

1993年赴土耳其作烹饪表演。

1996年赴西德参加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获大赛**奖。

2012年3月被选入《国家名厨》。

姜介福同志在80年代,肩负国家重任,三赴荷兰上海城酒家掌勺,为国增光,被誉为“烹饪大使”,***********程掌勺。多年来,勤奋钻研,努力探索,创新菜肴300多款。其代表名菜有蟹肉烩鱼翅、干煎明虾、花篮虾仁、麒麟桂鱼、泰式局膏蟹、沙律银鳕鱼等,其作品以创新、大气、精致、美味而**。2003年编著出版《上海煲、滚、炖家庭汤品》。

标签: 姜介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