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农场樊伟 90后小伙建屋顶农场菜园

2016-01-29来源 : 互联网

樊伟,哈哈农场的创始人,是一位90后创业者。曾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的他,毕业后去了BAT中的腾讯,工作一年半之后,他毅然选择辞职创业。虽然从事的是一直不被大众所看好的农业,虽然创业历程异常艰辛,但走到现在,哈哈农场已初具规模,有了40人的创业团队,有了专业的营销模式,也有了天使投资人的支持。不再是腾讯的产品经理,但他却成为了哈哈农场的农场主,而“”让人人都是农场主“也正是他创业的理念所在。

倔强小子的农业绿色梦

1990年出生的樊伟,2012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应聘到腾讯公司做产品经理,年薪20万。忙碌工作之余,他内心一直有一个创业梦想。2013年2月,樊伟毅然辞去了腾讯的高薪工作,和亲友凑了30万元,在深圳做阳台种菜盆的代理。但最初生意却不好,购买的人寥寥无几。经过一番详细的市场调研之后,樊伟发现,生态农业行业的思维模式偏传统,没有做得很好的公司,更缺乏爆发式增长的商业模式。

尽管做代理项目最终赔光了所有钱,但樊伟却没放弃都市农业这一方向。一天周末,他骑车无意间来到乡下一处菜园,满眼望去,一片绿油油生机勃勃的景象。此时他的内心里突然感觉到了一种平静的力量。正好一位好友打来了电话,向他推荐看看《舌尖上的中国II》走红的屋顶菜园。樊伟看罢之后,有了一个大胆念头,他要将这种屋顶菜园由想象搬到现实,要在钢筋水泥中收获绿色。在他看来,不少城市家庭都希望能拥有一片自家的菜园,而当下城市雾霾严重,需要大量绿化,全国多地已经出台屋顶绿化补贴制度,其中北京补贴为100-150元/平方米,武汉也从2006年开始推广屋顶绿化。屋顶农场正是两者结合之下的无限商机。

为了一个合适的屋顶 樊伟曾偷偷摸进商场经理办公室

屋顶种菜先要有屋顶,可哪个屋顶才能成为自己的菜地呢?心怀创业梦想的樊伟不断地寻找,洽谈,终于与一家商业中心达成意向。按照约定,今天就要签合同了。樊伟显得有些兴奋,话也多了起来。

标签: 樊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