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天下父母心 女子辞掉工作为女儿做饭

2016-01-27来源 : 互联网

两颗烤得金黄的糖心蛋并排在餐盘里,左边摆着一根面包条,组成了“100分”的图案。13日,38岁的王婧为正在读二年级的女儿小熊端上了这样一份早餐,因为这一天女儿要参加期末考试。“希望女儿有个好心情。”王婧说。

2015年伊始,王婧辞掉了外企的工作,当上了家庭主妇,开始为女儿做早餐。到2016年1月13日,王婧做了220份完全不重样的早餐,每份早餐的构思都来自母女俩生活的点点滴滴,“我要用食物给女儿讲属于我们自己的童话”。

她的初衷 让女儿高兴上学

每天清晨6点,闹钟响了,38岁的王婧会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厨房里,并在接下来的1个小时内为女儿小熊准备“专属早餐”。

“小熊今年7岁,很内向,去年她上小学了,我想送给她一份特别的礼物,让她高高兴兴地去上学。”王婧说,一份漂亮可口的早餐应该是最能调动孩子情绪的,所以她决定用食物记录母女生活的点点滴滴,并在女儿吃早餐时告诉她早餐背后的故事,“给她讲述属于我们自己的童话”。

2015年伊始,王婧辞掉了外企的工作,当上了家庭主妇。2015年1月5日,王婧为女儿做了第一顿早餐:培根蔬果炒面。从那以后,只要是女儿上学的日子,王婧都会早起为女儿准备早餐,从来不重样,并把早餐拍下来发到微信朋友圈里。

她的创意 生活是灵感来源

“我以前是不会做饭的。”王婧坦言,刚开始她会上网找素材,从模仿开始,慢慢加入自己的想法。到后来,家人的生活、女儿的学习、甚至是好友的聚餐,都会成为王婧的灵感来源。

“她做什么都不忘设计早餐,看到一盘西瓜都会马上说,可以做一件小裙子,简直是走火入魔了。”王婧的好友任女士笑言。

今年1月13日,小熊要参加期末考试了,王婧特意准备了“100分”早餐,而这是她为女儿做的第220份早餐。“孩子越来越自信了,这学期她自己写演讲稿竞选班里的纪律委员并成功当选,对她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飞跃。”看着女儿一天天适应了学校生活,王婧觉得,每天早起做早餐是值得的。

这些亮瞎眼的早餐是怎么做出来的?

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

配料:香菇肉饺、大米小米粥、小葱拌虾米、鲜榨苹果汁

制作过程:用黑芝麻和绿色果酱画出柳树和大桥以及鸭头,再摆上肉饺当鸭身。

灵感:最近小熊参加学校里的童谣比赛,整天念叨着“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我突然想到把这幅画面放进早餐里,一定很美。

小鹿

配料:红糖发糕、培根黄瓜鹌鹑蛋、核桃花生浆、白灼西兰花

制作过程:用剪刀把红糖发糕剪成小鹿的形状,用芝麻酱画上眼睛、鼻尖和角,摆上西兰花,用沙拉酱点上鹿的斑点。

灵感:“花的影,叶的影;给你披一件,斑斓的彩衣。”外公的生日宴上,小熊给外公表演了诗朗诵《小鹿》。看着曾经腼腆的小熊变得开朗大方,我想把她的《小鹿》搬上餐桌,算是祝贺。

搬石头的小熊

配料:白粽子、红糖银耳汤、核桃红枣、橙子

制作过程:用巧克力酱画一只抱东西摔倒的小熊,然后将加热过的白粽子摆上当石头堆,再在小熊手里放一部分,最后用小刀削一些红糖碎在粽子上。

灵感:小熊喜欢吃白粽子,昨天买了一串小粽子,越看越像一堆小石头,于是有了这份早餐。

标签: 妈妈做早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