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洋快餐看中式快餐发展发展前景

2016-01-22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洋快餐在国内越来越*,不说别的,就单看肯德基就知道了。还有一个现象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了,几乎是在每一家的肯德基附近,隔着50米左右都会有一个麦当劳,那么问题来了,这是为什么呢?答案就是:相爱相杀,好基友呗!

很多人都会对上面的笑话心领神会。但是你知道,正是因为有一**像肯德基、麦当劳这样的快餐店会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占领了城市的大街小巷,足够明显让你注意,进而忍不住去黑它们。那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它们会这么迅速的发展壮大呢?很多人觉得是因为它的“快”符合了当今社会的快节奏,或者是“崇洋**”的消费心理,使这样的洋快餐店越来越受欢迎。这确实也是我们不能否认的原因,但是,其快速发展背后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更是令人不能忽视。

本土化是肯德基快速发展的*大助力。

肯德基从一开始就努力开发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美食。虽然肯德基的传统美式炸鸡已广为中国消费者接受,肯德基并没有松懈发展新产品,有米饭套餐和老北京鸡肉卷这样的全天候产品,还推出具有中国风格的粥品、油条和豆浆等早餐系列。

另外,当中国出现了对西方食品对当地人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的警告时,KFC调整了自己的菜单,开始提供更健康的食品,并且组织运动和针对年轻人的活动。

引进支付宝,示好年轻人,优化服务。

近来,肯德基为了更接近中国的年轻消费者,引进移动支付功能,与支付宝合作,也是肯德基品牌年轻化的一大表现。因为支付宝这种支付方式是以80.90甚至是00后这些年轻用户为主,就是年轻和新潮的象征。

不仅是如此,肯德基与支付宝合作,还是对消费服务的一种优化。在午饭和晚饭这样的人流高峰期,结账拖沓成为一种降低消费体验的重要原因。手机支付的引进,就减少了**、找零这样的环节的时间浪费。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以肯德基为*的这些外来快餐并没有满足于现有的位置,而是在发展中不断完善自身,不断迎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不断创新。

洋快餐的引进不是冲击,是激励促进。

很多人都觉得洋快餐的引进,对中国本土餐饮是*大的冲击。其实并不是这样,洋餐饮有自己的发展方向,中国式的快餐饮也有自己的主场优势,再加上不断学习外来餐饮的经营优点,在进步中发展,潜力*大。

据中国饭店协会发布的《2015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显示,我国快餐企业的门店数、餐位数、营业面积在2014年较上年度分别取得7.1%、10%及7.5%的增长,营业额平均增长达到11%,而**能力平均增长2%,发展势态喜人。

在如此强劲的发展态势下,中国式的快餐也有几个品牌杀出洋快餐的重重包围,其中*让消费者熟知的就是真功夫、和合谷,并且这些品牌的影响力还在不断增大,并且代表中国式快餐与代表西式快餐的肯德基、麦当劳形成了市场格局。

洋快餐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生意都不错,这也让很多中式快餐品牌不得不反思。洋快餐的成功让我们看到,在大众化的市场环境下,消费者越来越追求环境**、服务**、产品**的餐饮消费体验。满足以上几点并不容易,这还要我们中国本土餐饮的不断学习与探索,洋快餐的引进是竞争更是榜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