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做餐饮生意的方式有哪些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开店**是每一个创业者都想的事情,因为实现这一目标,大家会尝试很多的方法。如果你是一个餐饮店的经营者,你应该怎么样提高自己的营业额呢?别急,下面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个方法!

做餐饮生意的方式有哪些?手段一:会员制

每一个人随身携带着的卡包里有好多个餐馆的会员卡。这些卡都是在店里消费达到一定额度后,店家为了吸引回头客送给他的打折卡,下次再去就餐,可以凭借这张卡打9.5折,*实惠的可以打到8折。还有的餐馆**顾客消费到一定额度后可以打更低的折扣,或者打折的同时送积分,积分可以换礼品或代金券等。这种卡一来可以吸引回头客,二来可以刺激顾客多消费,因为消费金额越高,享受的折扣也就越高。

做餐饮生意的方式有哪些?手段二:每天一款特价菜

记得上大学时,寝室的一个兄弟每到周四都会去校园附近的一家小馆子开荤,原因在于,这家餐馆每天都会推出一款特价菜,而周四这天推出的特价菜恰恰是这个兄弟*喜欢吃的辣子鸡丁。这位兄弟于是每周四都去吃一回,有时还要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

他决定自己以后的餐馆也这样做,每天推出一款打折菜。而冲着特价菜而来的顾客进店后,肯定不会只点一个特价菜,再要些其他菜品就可以找平了。

做餐饮生意的方式有哪些?手段三:特色菜品

每一个成功的餐厅都是靠自己*特的招牌菜或菜系来吸引顾客的,因此,选择什么特色菜作为餐厅的招牌也是非常重要的决策。这个特色菜一定要是受人们欢迎的,有很好的接受度;菜品一定要做得地道,当然,前提条件是要请到做这道菜的厨师;这道特色菜在别家店难以吃到,或者有*家的调制**,不会被竞争对手轻易复制和超越。

做餐饮生意的方式有哪些?手段四:优化资源,降低成本

俗话说,“省下的就是*到的”、“管理的浪费是*大的浪费”。作为一个管理者,如果能够在源头进行统筹,整合好各方面的资源,进行优化、合理配置,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为企业节约成本,甚至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

做餐饮生意的方式有哪些?手段五:酒水饮料

通过*近的考察摸底,餐馆里能带来大利润的其实不是餐饭而是酒水,这一部分**可以作为很好的创收项目。一个二两装的红星二锅头,在一般超市卖2块*,而在餐馆却可以卖到5块到6块,一瓶矿泉水,超市卖不到1块*,餐馆可以卖到3块,如果批发的话,利润空间就更大了。其他的如红酒、啤酒、果汁、碳酸饮料等,利润都在10%-20%。

靠酒水创收要注意两点,**是定价问题,第二是酒水的品种问题,如果酒水的品种和定价不适合本店的目标客户或主要顾客群,那么酒水收入将无法达到令人满意的状况。

怎样开餐厅***?要使客人在饭店有“家”的感觉,还注意有两个因素万不能少:一是亲切优质的服务,聪明而热心的经营者和服务人员,视客人如亲人,经常和客人进行自然亲切的接触,使客人愿意常来常往;二是经常变化的菜式。要随时根据客人的口味调整菜单,并依季节的变化调整口味,由于现代消费者对饮食的嗜好变换迅速,所以唯有不断地让客人有新鲜感,才能不至于日久生腻。通过和客人的认识交往和深入接触,逐渐使客人固定下来。久而久之,这些老客人就会形成一个非正式的“俱乐部”,成为餐厅经久不衰的基础。

经营餐饮店想要**?技巧多得是,上面的几点只是小编抛砖引玉,如果大家有更好的方法,非常欢迎和我们进行分享。为了美好的未来,让我们共同努力吧,你还在等什么呢?

标签: 餐饮生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