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圣诞节里的那些传统食物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2016圣诞节,街道、商场里都已经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圣诞装扮,节日氛围越来越浓厚。几乎每个节日都有自己的食物专属,端午节吃粽子,中秋节吃月饼,那么圣诞节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圣诞节里的那些传统食物。

圣诞节食物1.圣诞蛋糕

蛋糕是平时与节庆不可缺少的食品,圣诞节更是不可错过,巧克力口味即是圣诞蛋糕主要的口味之一,此刻几乎每一家都会制作以巧克力为主的蛋糕。人们常常把圣诞蛋糕做得新奇漂亮。上面用奶油或果酱浇“圣诞快乐”的字样,四周插上特制的圣诞蜡烛。

蜡烛形状小巧,只有三四寸长,但用料精致,五颜六色,有的还做成螺旋形。点燃之后,由主人次熄,然后大家分吃蛋糕。人们有时还在蛋糕里放进三粒豆子,以此代表圣经故事中的三个东方贤土,谁吃着豆子谁就当上了“三王”,令人感到十分有趣。

圣诞节食物2.苹果

圣诞节的前**,被称为平安夜。平安夜还没到,一种叫做“平安果”的礼物,开始在人们手中悄然传递。据了解,“平安果”是用一个个色泽鲜艳、样子好看的进口苹果装扮而成的,多为红蛇果、青蛇果,当然也有把国产的红富士苹果进行包装扮成“平安果”的。据说,“平安果”象徵着平安、祥和之意,之所以把“苹果”当成“平安果”的*选,是取了“苹果”的字音。

在德国,传说圣诞老人扮成圣童把坚果和苹果放在孩子们鞋里。他乘双轮马车四处漫游,观察人们的行为,特别是小孩,如果表现好,将会得到苹果、坚果、糖等诸多奖品。坏孩子则得一鞭子。家长们灵机一动纷纷采用此传说来鼓励孩子们听话。

圣诞节食物3.熏*腿

熏*腿应该算是圣诞大餐中*传统的正菜了。不仅方便食用,还能满足节日用餐人多的需求,甚至就算剩下了也不怕。烟熏烤*腿往往会在表面涂抹上含有甜味的酱汁,如蜂蜜或者樱桃石榴酱。

利用这些甜味酱可以与红酒成为搭配熏*腿食用的**组合,因此就需要选择果味稍浓口感丰富一些的红酒来配合烟熏*腿外层上甜腻的味道。

圣诞蛋糕、苹果以及熏*腿都是外国人圣诞节期间必吃的食物,而今这种节日饮食文化也开始在中国人中流行起来。每逢圣诞前夕,苹果的价格都会猛涨,定制蛋糕和熏*腿的人也会增多。

标签: 圣诞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