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简单自制中药茶吓退感冒病毒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感冒,是现在冬季经常发生的一种病症,感冒是包括鼻腔和咽喉部位发生急性炎症的总称,从广义上来讲,感冒不是一种疾病的诊断,而是一组疾病,感冒包括了普通感冒、病毒性咽炎、扁桃体炎等疾病,而且这种病症的发生率比较高,成人一般是每年发生两次到四次,但是如果是抵抗力比较低下的人群,全年都会发病。

感冒的表现

感冒根据生病的原因和病变的范围,分为不同的类型。

感冒也被我们称为是“伤风”,又称急性鼻炎,感冒的发病期是比较急的,而且潜伏期是**到三天不等,随病毒而异。

感冒的主要表现就是鼻部的症状,比如喷嚏或者是鼻塞、流清水一样的鼻涕,或者是表现为咳嗽、咽喉干、喉咙肿痛或者是呼吸不畅等。

更有甚者,还会引起发烧,或者是全身不适,畏寒等症状,鼻腔经过检查还会出现鼻腔黏膜充血和水肿,并且伴有分泌物或者是咽喉部位的轻度充血。

感冒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带来那么大的痛苦,所以说今天,我们就要通过中医药茶,来帮助感冒**康复。

冬天,冷冬袭人,非常容易让人受凉感冒,针对不同的感冒症状,可以用中医药草来帮助我们很好的防*感冒。

小编接下来要介绍的这几款**药茶,根据茶品的功效不同,可以*疗不同的症状。

自制**茶1. 黄芪防风茶

黄芪防风茶是*疗感冒的一款非常不错的药茶,主要适合气血虚弱的患者。

尤其是感冒之后变的怕冷,恨不得把自己裹成一只熊的人,而且还可以有效的*疗头痛和鼻塞、打喷嚏、流鼻涕和全身酸痛的患者。

黄芪防风茶的材料准备是非常简单的,我们只需要取十五克黄芪、十克防风、五十克桂圆和二十五克沙参,再加上七克菊花即可。

黄芪的药用价值非常强大,可以有效的*疗表虚自汗,大多是用于体虚表弱所导致的自汗或者是表气不固导致的出汗。

除此之外,黄芪还可以有效的*疗阴虚盗汗,急性肾炎水肿、慢性肾炎水肿、阳气虚弱、肺气虚证和气虚衰弱等病症,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

用黄芪来搭配以上几种**药,就可以有效的补虚益气,还可以镇痛,桂圆又起到了很好的补血作用,有效的提高了我们身体的免疫力。

沙参还可以有效的清肺养肝,祛除虚热,菊花还能帮助我们散风清热。

自制**茶2. 人参薄荷茶

人参薄荷茶,听这款药茶的名字我们就可以很好的看出这款药茶的主要原料是什么了。

人参薄荷茶的用料十分简单,只需要准备七克西洋参、二十五克麦冬、十克薄荷、二十五克山药和十克杏仁即可。

人参薄荷茶主要适合肺气虚弱的患者服用,比如患上感冒经常咳嗽的人,或者是久咳不愈的患者。

西洋参的功效是非常强大的,可以增强我们身体的中枢神经系统功能,而且还能保护心血管系统,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力,帮助我们抵抗感冒病毒的侵害。

这款药茶当中的西洋参除了可以帮助我们补气益肺、提升精神之外,麦冬还有负责清凉润肺的作用,薄荷还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散热。

如果是发烧的患者可以服用这款人参薄荷茶,而且山药还能帮助我们的身体补益脾肾,增强免疫力,杏仁还能有效的润喉化痰。

除此之外,这款药茶还有疏肝解郁和解毒的功效,可以把我们身体当中的毒素全部排出体外。

自制**茶3.党参葛根茶

党参葛根茶主要适合脾胃气虚的患者,尤其是感冒之后经常出现**呕吐的人,或者是针对腹泻腹胀、肠鸣腹痛的患者,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党参葛根茶的用料主要就是十五克党参、七克紫苏、十五克葛根、二十五克去籽红枣和七克桂花,就可以制作出效果非常好的党参葛根茶。

党参的功效是非常强大的,可以有效的*疗体质虚弱和气血不足,尤其是面色萎黄,都是可以服用这款茶饮的。

而且这款茶饮当中的紫苏还有散寒解表的功效,红枣还有益气养血的功效,桂花还能健胃护胃,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好的。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