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白酒生意怎么做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酒水并不是一年四季都**的,马上就到春节了,这时酒水是**的,但是,淡季的时候,怎样才能成功的把白酒推销出去呢?所以,这时候我们看看这篇文章还是有必要的。

做个市场考察,进行市场整合与优化,企业在销售旺季时对市场的全方位推动,也是企业在市场上的表现,在这个过程中,充分反映出企业在市场上存在的问题,旺季忙着抓销量无暇顾及,淡季时就要集中各级人员针对企业在市场的表现结合竞争对手进行优劣分析,对各级业务人员、经销商、分销商、零售终端的选择与分布进行合理性评价。

销售行业抓好服务工作,销售管理服务工作往往会被忽视,各级账目要梳理、业务员手中的票据要报销,客户意见一大堆。企业正好可以利用淡季与各级市场部门、销售部门、业务人员、客户认真进行对账清货,该理的账目理清,该报销的费用报销掉,集中精力处理好客户的意见,**公司销售过程的通畅性,使各级人员在新的旺季来临之前轻装上阵。

市场宣传持续做,不可马虎。销售淡季来临,很多公司大幅度减少高空广告宣传和低端终端宣传的费用投入,使品牌建设的持续性受到较大影响,是比较功利的,不符合品牌建设的基本原则。而应根据全年的销量,合理分配宣传费用,不能简单地有销量就做,没销量就不做或少做,要根据品牌建设的需要进行系统筹划,销售淡季也要进行适当的、持续的市场宣传。

其实我们都知道白酒的销售淡季,并不是所有渠道的产品销售都很淡,仍存在刚性需求,产品的销售弧线变化不是很大,如:**白酒和低档白酒的市场需求;北方商务宴请与红白喜事对白酒的需求;送礼对白酒的需求;忠实消费者的需求等。企业可以加大促销力度,集中人力,针对仍存在的刚性需求市场进行**冲击,阶段性做销量,可从一定程度上实现“淡季销量不淡”突破。

淡季的时候如何成功销售白酒?这几条小建议不知道是否可以帮到你,眼下虽然快到了酒水旺季,但是,这些知识也是需要了解的,因为淡季的时候需要它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