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粮细作松软可口 美容瘦身女人最爱吃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腊月里的北京,天气变化无常,小雪下了好几场,过了腊八就是年了,家里总避免不了大鱼大肉,腰腹之间真有些长肉;记得小时候,家里经常蒸玉米面发糕,就是玉米和白面混合;红枣很养人补血,蒸出来的发糕松软微甜,粗粮细作,味道很赞。请朋友们了解详细步骤和窍门吧。

粗粮细作的做法

准备食材:玉米粉180克,面粉120克;酵母3克、红枣、葡萄干适量。

酵母用温水花开,面粉和玉米粉的比例为4:6,混合均匀加入酵母活成面团,水要慢慢加,不要一下子都倒进面中。

直接凉水做上蒸锅,放入活好的面团,上面用手轻轻按平整,盖上半潮湿的屉布。

大约等到1.5小时,面团发成1.5倍大,建议不要发的太大。

红枣洗净放入面团上,如果老人吃可以把红枣去核。

葡萄干适量放上,是不是很好看,开锅冒气后开始计算时间,蒸上20分钟就好了。

凉凉切开即可,玉米面发糕松软微甜,好吃极了。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